我对正念的一点理解



【正见网2001年05月13日】

前两天同一位弟子在电话里交流。她说她遇到了一个人气势汹汹地问她:“这么多的人被打伤、打死,你们的师父为你们做了什么?”当时她理直气壮地说:“江XX害死了这么多的人,为什么你不问一问他做了些什么?”

这看似简单的一个问题,却让我想起了很多。师父说“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发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的正念不够,所以总觉得自己的修炼道路上似乎有一堵墙,就是过不去。

按照常人变异了的观念,似乎弟子这么做是为了师父、为了大法在付出。很多时候常人问问题的时候,也是按照常人的思路在问。如果自己没有正念,没有意识到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不对的,总是想着要回答他的问题的时候,自己的正念已经没有了,被常人所带动了。

其实最简单的事实就是,江XX利用手中的职权在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任何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尽力去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那么大法弟子所做的事情就是最正的。如果真的想着这样做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的时候,这个想法就已经不对了。师父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佛做什么会想着自己从中得到什么吗?

一次一个朋友拿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诽谤师父的话来问我,我说:“我只知道通过炼功我的身体变好了,这是真的;我只知道我的师父讲的全是做好人的道理,这也是真的。别人的话明明与我的亲身经历相反,我凭什么相信?”人应该相信什么?有的人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自己认识的人通过修炼受益匪浅,甚至自己也明明白白地亲身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可是到媒体铺天盖地说谎的时候,反倒不相信自己了。人真的很可怜。

作为弟子,如果在做事的时候想着自己会从中得到什么,这都是有漏。用自己修好的那一面消去这个不正的念头,抱着一颗无求的心,去做未来的佛、道、神应该做的事――“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包括人类这一层的正的因素。

北美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