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常人这一层 深入洪法讲真相

净植


【正见网2001年05月10日】

上星期五晚上,我们几个学员参加了本地各华人社团的交流讨论活动。会上,大家讨论了有关中美关系、如何强国富民等等问题。我们也积极地参与了他们的讨论中。当然,我们的观点都是来源于我们在各自修炼层次上对大法的理解,我们谈了“遇到矛盾先向内找”,“替他人着想”,“多容忍别人”,“提高道德水平是治国之本”等等。我们将自己对大法的理解很自然巧妙地融入大家所讨论的话题当中。我们加入了法的内涵的谈话使整个场很宁静详和。大家都静静地认真地听着,有的不时地点头称是。

会后,我们帮着收拾整理屋子。我对我身旁的两位华人社团的会长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给大家这么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我觉得在海外的华人比较散,多开开这种交流会很有好处,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并且有助于我们海外华人之间的团结。”他们听后很高兴,连连称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轻松愉快的谈话。谈了好一会儿,其中一位会长说道:“我们已经打过好几次照面了。(注:以前我们曾经在他们举办华人活动时去发大法真相材料引起他们的不满甚至气愤) 我不是针对你什么,只是为了你们好。我看你们都是很好的人,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干吗去干那些事?……我们组织的活动,你们可以参加,但不要提法轮功,因为我们讨论的主题不是法轮功。你们要想谈我们可以再找机会坐下来慢慢谈。你们也可以举办活动请我们去参加……”

趁他开了这个头,我就借机他们洪法讲真相。开始时其中一位会长一谈起大法很是激动,被他的观念与业力控制着说了一些不好的话。他说话时声音很大,频率很快,一时间我很难插进话去。开始我心中有点生气,想和他争论。后来又想:他难道不可怜吗?不能再让这些邪恶的东西控制着他了!我很平静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很快便明显地感觉到他的声音小了许多。我抓住一些合适的机会向他讲真相。最终尽管他的脑中还有一些顽固的观念,但我们的谈话已经缓和多了。一位同修正好走过来,递给他一盒有关“自焚”事件真相的录像带。他起初说不要,我看着他说:“这没什么,我们不是想强加给你什么,看看而已,该相信什么自己判断就是了。” 他连声说道:“行!行!那我就看看!”我们又趁机递给他一些其它的真相材料,他也都欣然接受了。最后,他邀请我去他们组织的一星期一次的华人聚会,说大家可以随便交流交流。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通过各种机会与其它的华人社团的领导(如:中文学校校长,中国学生会会长) 进行交流讲清真相。他们也都接受了我们给的真相材料。当我们与他们谈完之后,正好电影散场,我们便向那些看电影的华人发了真相材料。而这些华人领导们看见了也并未作声 (以前他们都是会过来干涉的)。

通过这一次意想不到的经历,再回想起前几次在他们举办活动时我们去发真相材料弄得很不愉快的经历,我对如何“圆融”好大法在人间这一层有了更深的体会。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我们带着自己的观念人为地设置了与常人之间沟通的屏障,便会加大彼此之间的隔阂,会增加常人对我们的不理解。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正常的在常人中生活,走入常人的生活空间 (当然我们是修炼人的心态心境),彼此之间的交流便会变得自然和谐,在这种情况下洪法讲真相也会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也对“无求而自得”有了更深的体会。当我们没有执著于自己非要如何做的想法而是抱着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做事时,一切都会被安排得恰到好处。

2001年5月9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