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明哲保身

心航


【正见网2001年05月09日】

前几天,牙痛得厉害。我想,我不能消极承受,我要主动地去消除业力。这样一想,果真牙不那么痛了。但是偶尔我还是能够感觉到那么一丝丝疼痛,我想也许是我的念还不够正,邪恶的东西没有清理干净。

这几天,经常看到网上有大法弟子用正念消除邪恶势力的文章,今天又看到《谈明哲保身》这篇文章,我一下明白了我的问题所在。

当我决定主动消除业力时,是因为业力已危害到了我自身,我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黑色物质带来的痛苦。我去消除它,其实是为了我自己。然而当业力不反应出来时,我似乎从不去想要去主动消除什么。这种自私,已明?

在洪法中,我并没有理解“讲清真相”、“窒息邪恶”的内涵,把它变成了一句口号。发报纸时,总是在意发出了多少;在公园炼功时,又总在想今天会不会来很多人。当内心那颗掩藏得很深的私心得到满足时,内心便充满了?

我有一个信基督教的朋友。有一次在向她讲自焚真相时,她变得非常激动和不耐烦。她不想听我们讲的任何话。当涉及到宗教问题时,她的情绪失去了控制,对我们叫喊起来。当我面对这一切时,我知道那个环境中有邪恶的东西。

还有一次,我去一家中国店买菜,看到一张观音法门要办讲座的通知。心想:魔又要祸害人了。然后叹息着走了。

很久以来我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与自私纵容了邪恶,滋养了邪魔。

师父在2000年10月21日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中说“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那么,作为一名大法弟子,铲除一切不正的因素应该是发自我本性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