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的“爱国”

──写在“五四”前夕
萧萧 2001年5月3日


【正见网2001年05月04日】

“五四”又到了。可以断言,为了掩盖令其焦头烂额的内政外交,中共会趁机操纵官方媒体对“爱国”题材大肆炒作。

“五四”运动是由北京学生反对日本政府提出的“二十一条”引起的,它主要是一场追求民主、变革中国社会和传统文化的运动。后来,中共刻意强调“五四”运动的“爱国”性质。北大百年校庆时,江泽民把“五四”的意义规定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而在官方宣传中又特别突出“爱国”和“科学”,民主和进步不见了。

遭受列强欺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为什么“爱国”的口号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如此“响亮”?究其原因,历次政治运动和对民众人权的迫害使中共统治的合法性丧失殆尽,民族主义已经成为中共赖以苟延残喘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一段时间以来,“爱国”的陈词滥调充斥中共官方媒体,最后总要落实到“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个主题上。

不同于“五四”时期,今天的“爱国”是自上而下炒作出来的。两年前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中共利用媒体误导公众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组织学生和市民游行并提供方便条件。去年,为了缓和与美国的关系,中共禁止抗议美国的游行,公安人员出手毒打了几个要求游行纪念中国驻南使馆被炸一周年的学生。可见,“爱国”与否是中共借以操纵和控制民众的一种伎俩。

由于镇压法轮功等侵犯人权的恶劣行径,中共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的谴责。为了欺骗国内民众,中共再一次利用“爱国”和“民族主义”旗号杜撰了“国际反华势力”云云,煽动反美情绪。中美撞机事件后,中共的喉舌加大炒作力度,借以对抗国际社会维护人权的正义力量。

在国际上,江泽民携项目和巨资游说南美各国以应对美国谴责中国人权状况的提案。为了讨好俄罗斯,江泽民出卖了面积相当于100个台湾的中国领土。难道这就是冠冕堂皇的“爱国”?

在台湾问题上,中共打着“爱国”的旗号、挥舞着武力的大棒叫嚣统一。可是,中共是否知道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人权状况多么失望?没有基本的人权保障,靠武力威胁和一厢情愿的“爱国主义”宣传真能促成统一吗?谁希望寄身于一个专横跋扈的独裁政权呢?

中共统治五十多年来,社会状况已经恶化到前所未有的悲惨境地:失业工人大量增加、农民难以承受苛捐杂税、官员腐败明目张胆、政府滥用权力肆无忌惮、恶性事件频繁发生、官方媒体愚弄百姓粉饰太平、残酷迫害法轮功信众,整个社会道德沦丧、危机四伏。失人心者失天下,中共的统治已经走上穷途末路。

“五四”传统已经被中共糟蹋没了,“爱国”实际上成了强制民众认可其邪恶统治的招牌,成了中共玩弄大陆民众感情的把戏。没有对民众疾苦的体恤,没有对人权和道德的尊重,哪里有什么真正的爱国和爱国的政府?中国大陆的问题,不是民众不爱国,是中共自己不爱国、不自重,却借用“爱国”的幌子招摇撞骗。在虚假的“爱国”氛围中,一切稳定和团结都是幻象,任何“核心”都会分崩离析。江泽民在很多重大问题上奸诈狠毒、一意孤行,中共统治集团内部却没有人能够制止它罄竹难书的恶行,这注定了中共必将面临的可耻下场!

对“爱国主义”题材的炒作无法掩盖一个不讲道德、死不改悔的政权的诸多恶行!也没有人相信靠撒谎为业却美其名曰“传承文明 开拓创新”的流氓媒体!天理昭昭,天网恢恢!在“五四”来临之际,面对那些脑满肠肥无恶不作的大小官僚和众多贫困潦倒的、遭受冤屈的善良民众,让我们想一想:什么是真正的“爱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