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小叙

净植


【正见网2001年05月01日】

一日与国内一朋友通电话。谈话中他突然又一次提起很想去莫斯科,他说他心里感觉去莫斯科就像是回家一样。

我借机又一次对他说:“其实轮回是存在的。也许你以前哪辈子在莫斯科生活过。”

他以前听到我说“轮回”就会争辩一番,可这回却一反常态,开玩笑道:“也许我的妻子在那里。”

我说:“是啊。也许那里有曾经与你共同生活过的亲人,朋友们。”

他自言自语道:“也许是吧。也不知我是怎么了?这么奇怪的感觉。好像没听别人说过。”

我说:“其实有这种感觉的人也不少见。我有一个朋友她从小就不喜欢中国文化,而是对希腊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并说有机会很想去希腊居住。另外,在美国这里,有一些美国人很喜欢中国文化,他们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学,历史,习炼中国功夫……有的甚至移居到中国……”

他说:“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有那么回事儿。以前倒是知道有这些现象,但从未细想过。看来什么事儿在背后都有他的道理,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儿。没准儿人还真是不止一生呢。”

我又对他说道:“有一些西方科学家已经对轮回现象进行了研究并已整理成书出版。其实科学界已经发现了很多超出人们知识范畴的东西,有一些还未得到解释。只是还没有登在教科书上因此决大多数人不知道或者不相信。所以当一听到没听说过的东西或者还未被解释的东西或者还没被大多数人接受的东西,一些人就会不加思索而谓之为迷信……”

他沉思道:“你说得挺有道理的。我小时候看过很多奇异现象的书籍,当时只是觉得好奇并未多想。有机会我还真想看看关于轮回研究方面的书……每当我那种想回家的感觉很强烈时,我真想好好了解一下关于生命的问题……”

我认真地对他说:“我很能理解你那种感觉,因为我也有想回家的强烈的感觉。我曾经多次给你提起法轮大法,它使我们返本归真。其实我们真正的家不在这里……修炼法轮大法的过程也是在找回真正的自我与返回真正家园的过程……我们在尘世间都沾染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在修炼大法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在不断净化升华,在返回先天真正的我,在不断接近那真正的家……我相信你如果不带偏见静下心来读《转法轮》的话,你就会找到你人生中的很多问题的答案。”

他静静地认真听着,似有些明白地“嗯”了一声,沉默良久,说了一句:“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2001年4月28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