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同化大法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3月03日】

每个得了大法的人都是生生世世在等待,生生世世在寻找,而今天看似得之于易,孰不知在过去为此而历经多少苦难,尝尽多少辛酸。我要说的是而今天真理已得,当勤而行之,勇猛精進,为何现在许多人包括自己在内一直疲疲沓沓,懒散而随便,怕吃苦,嫌麻烦,甚至麻木。

修炼中有时明明知道也不遵照大法去做,或者挑喜欢的遵守,不喜欢的不遵守。这样不就成了有选择的修炼了吗?成了有条件的修炼了吗?不听就是不信,不信就更谈不上正悟了。想另外搞一套自己喜欢的、方便的,这怎么能行呢?而且不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时往往还要从法中找借口。现在觉的自己太不严肃了。

实际上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师父怎么讲就怎么做是最好的,如何去做,实际上许多都直接告诉我们了,如何学法,如何修心,如何炼功,如何发正念,如何反迫害,如何救度众生,法中都告诉我们怎么去做。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有些东西不愿意放,因此不按照师父讲的去做,举几个小例子。

比如学法姿势不端正,学法心不净。姿势不端正怎么能谈得上敬师敬法呢?心不净,法怎么会给你展现呢?那也不配呀。

比如炼功打折扣,炼不全或者很少炼。借口没有时间,可是睡觉有时间。而师父讲过炼功是最好的休息的道理,自己却怕吃苦,想安逸,不能持之以恒的炼功炼全。

比如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中说到:“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想自己,这话可能大家都会说,也都明白,可是到了关键时候就不去想了。”自己有时候反过来了,自己要做什么执着很强烈,不顾别人的感受,和别人发生矛盾了去怨别人不了解自己,怨别人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中讲到:

“所以一个生命必须符合不同层次宇宙生命的标准,就看的是极其重要。那么也就是说,旧势力过去对我们的安排,不管它做了什么,我们都不能承认它,因为它们也是被救度的对像,只不过是它选择了淘汰。被救度者怎么能选择自己怎么样被救度呢?掉到水里了,人要救他,他却说:你不能够直接用手救我,你得用一只我喜欢的船来救我。那怎么能行呢?”

我理解生命是被造就的,被造就的生命最重要的就是符合他所在层次对他的要求,不是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需要他去创造什么。在人中人会觉的自己聪明,自己不一般,如何如何高明,但是这种想法在大法修炼中是决对错误的,在大法中什么都有,什么都是现成的,不需要你再去创造个什么来,最重要的是遵守标准,符合大法的要求。所以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修炼那是决对不允许的,另外弄一套偏离大法的要求的什么东西也是决对不能被认可的,同化大法没有任何条件。

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到:

“大家知道现在法律在逐步健全,逐步完善,可是有人为什么还干坏事?有法不依?就是因为你管不了他的心,看不见时,他还要做坏事。”

以前读这段法时自己以为这是在讲常人不守法,今天我悟到:过去宇宙的法是不健全的,现在已经有了最新最正的大法,而自己却依照自己的喜好来修炼,这不就是在说我有法不依吗?

同化大法,不应有任何条件,也不应有任何保留,纯纯净净按照师父讲的去做最好。

现阶段一点体会,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