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师父唤醒了我

加拿大滑铁卢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21日】

我是2004年10月正式走進大法的。因为我妻子是炼功人,在这之前我读过《转法轮》,还和妻子练过几次功。但是自己对常人的名利情太执著,加上根本不知道大法到底是什么,只是停留在祛病健身这一层次的认识,虽然妻子多次劝我和她一起修炼,可是我认为自己也没有病,所以就想以后再炼吧。

2004年,在一次的工作岗位调整中,我失利了。本以为自己对这次的岗位调整精心经营了一年多的时间,应该非我莫属,可是到头来还真就不是我的。当他们宣布我在原岗位不动,而原来是我下属的人提拔到我之上后,我的情绪一落千丈,当时真想有个地缝钻進去,就觉得自己失败了,今后没脸见人了。那些日子过得很难受,不愿与人接触,在亲朋好友面前觉得很没面子,情绪很低落,就想逃避这现实。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转法轮》中有一段法说的和我的情况很相似:“有一天,不能干的这个人却被提了当干部,没提他,而且还当了他的领导。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我给大家讲这样的理,常人不能够认识到的理: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没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当了干部了。”这段法对我的触动的确很大,我当时一下就想开了,在常人中争来争去的,实在太累了,我决定不争了。于是我拿起电话,告诉妻子:“从现在开始我和你一起炼功。”妻子听了很高兴。

由于当时我走進大法的目的很不纯,自以为炼炼功,看看书就是修炼了,根本没有悟到大法的高深法理。时间一长,自己就松懈下来了。妻子看到后很着急,经常督促我要好好修炼,可是我就是精進不起来,不知道修炼的严肃性。一边抱着人的执著,一边炼着功。在这期间,师父也一直点化着我,保护我,可是我就是不悟。

直到2007年我亲身经历了一次大的魔难,才使我如梦初醒,赶快放下执著,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也真正体会到了我们伟大师尊的洪大慈悲,师尊真的是不愿意丢下一个弟子。下面我就把我这次的经历写下来,以见证师尊的慈悲和大法的神奇。

2007年1月我局安排几个搞市场开发的人员来加拿大学习,而我是搞安全生产的,单位领导却把这次出国学习的机会给了我。周围的亲戚朋友及同事都为我高兴,家里人也为此感到自豪。我们一行八人首先在国内進行了四个月的短期英语培训。培训结束后,我们接到了加拿大使馆的体检通知单,让我们到附近指定的医院去体检。

那天早晨我们来到指定的医院。体检的项目很多,我们排着队一项一项的检查。当轮到我测血压时,让我难以相信的结果出现了:150/100毫米汞柱。我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这个结果,因为我们每年都有身体检查,这种结果在我看来是绝对不可能的。我让医生又给我量过几次,结果越来越不好。我开始怀疑血压计是不是有毛病,可是别人量的结果都很正常。医生说:你现在有点紧张,不用量了,我给你写低点儿,不影响你出国。没办法,只好这样了。可是我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心里紧张的不得了。因为我太看重自己的身体了,那时我除了炼功外,每天还坚持游泳和打乒乓球来锻炼身体。

回来后,我吃不好,睡不好,血压成了我的心病。完全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师父讲:“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转法轮》)法也在学,可是我当时就是认识不上去。

由于我没能放下自己对身体的执著,天天想着自己的血压,总是时不时地找地方量一下,结果我真把“病”求来了。开始出现恶心,厌食等“症状”,而且不时的感到血液往头上涌。妻子鼓励我让我放下有病的想法,可是对于一个正念不足的我,身体就是难受,我怎能放下。在这过程中我也坚持学法炼功,也希望能过去这一关。可是对法理不清,学法炼功就是在求治病,根本没有在法上认识升华上去。

几天后,各种症状开始加剧,我心理实在承受不住了,便和妻子提出要去看医生。因为这个时候离我出国学习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妻子看我放不下,也没再坚持,那天晚上我们一起来到医院。医生对我進行了常规的检查,没有别的异常,就是血压高:180/120毫米汞柱。医生说:得赶紧点滴降压。我听从了医生的话,打了点滴。当时我的心里很紧张,因为我知道血压高是永久性的,得常年吃药维持。我一想这些,心里就不是滋味。点滴到一大半儿时,我有点儿难受,医生说这药没有难受反应,可我真是难受,那时就没悟道:我是炼功人,不该打针。医生看我难受就把针拔下来了,跟我说:明天还要来医院检查。我听了医生的话后,心里负担更大了。回家后我一夜无眠。第二天,我们又来到医院,检查血压还是高,医生说这毛病就是要常年吃药,告诉我回去后每天吃药降压,给我开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药。这时妻子不停地和我说要把心放下,好好修炼,我答应着,可是心里很乱。

当天晚上,我们把地区以前的辅导员找来,帮我发正念,学法炼功交流。大家都让我放下自己不正的想法,坚信师父坚信法,一定不会有事的。我给师父敬香时也求师父加持。奇迹真出现了,血压恢复了正常,连续几天妻子帮我测量的血压结果都正常。可是我实在太不悟了,总觉得这种状态还在。正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还有一种人,过去人家说他身上有附体,他自己也感觉有。可是一旦给他拿掉之后,他那个心病去不了,他老是觉的那个状态还存在,他认为还有,这已经是一种执著心了,叫疑心。久而久之,他自己弄不好还会招来的。”由于没有真正完全放下自己,恶心,无力,吃不下饭的“症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这时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也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身体,怎么也振作不起来,甚至不想去了。在家好好养“病”,等“病”好了再去。同修们都鼓励我,要坚信师父坚信法,这是旧势力的迫害,绝不能承认,大胆走出去,不会有事。

我在同修的鼓励下踏上了去往加拿大的路。到加拿大后我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开始还以为是倒时差,几天就会好起来,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失眠“症状”越来越严重,后来就彻底失眠了,整天一点儿觉也没有。恶心,头痛,身体乏力的“症状”也越来越重。我无法上课,几次都想回国,可是考虑到出国学习机会不容易得到,不能轻易放弃,所以就一直坚持。每天在网上我妻子和其他同修与我交流,鼓励我,开导我,坚定正念,一定没事,师父就在我们身边。我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可是由于自己的根本执著没去,不能向内找自己,只是单纯地学法炼功,没有真正认识修炼的严肃性,只是在法中求,所以,这种状态不但没好,反而加重。到当地医药局量血压,发现又高了。这更增加了我的负担,当时的我已经完全没有了正念。有时与妻子通话一想到自己在异国他乡孤立无援忍不住时还痛哭。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就想好好睡上一觉,为了能好好睡上一觉,我宁愿放弃所谓的好工作,我想回国,不想再坚持。我让负责人帮我买好了回国的机票。

那天,在同学的劝说下,我到大学的医院去看医生。到医院后我把基本情况向医生说了,医生认为得慢慢观察。当时我的同学要求医生给我量一下血压,医生说如果平时血压高,这么多天没睡好觉,现在血压一定还要高的。并且说如果量出血压高对我的压力会更大。但是在同学的一再坚持下,医生给我量了血压。在医生给我量血压时,我发出一念:求师父加持,血压正常。出乎医生的意料,测量结果非常正常,我心中明白是师父又一次点化我。血压的正常说明我身体根本没有什么病,只是自己这颗心在作怪,应该提高心性。我立即通知他们取消机票,决定不走了,在加拿大继续学习,好好修炼。

可是我当时心性没有真正提高上来,还只是停留在很浅的认识。就以为只要我好好坚持炼功,师父就都给我治好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病根已经摘掉了,就剩这点黑气让它自己往出冒,让你承受那么一点难,遭一点罪,你一点不承受这是不行的。”血压是正常了,可是失眠,头痛,恶心的状态没有好,反而一天天加重,同时浑身无力。我没有悟到这是让我自己过的。时间一长,我又陷入那种消沉的状态之中,在常人来说就是得了抑郁症。那段时间我真是难受极了,每天都在极端恐惧中度日,我害怕夜晚,我不敢躺床上,因为只要一闭上眼睛,我就感到我的灵魂要出去了,我一宿宿承受着煎熬,整个人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结束。我天天就只有在网络上与妻子聊天儿,诉说自己的苦闷。

妻子看到我振作不起来,就与家人商量给我寄来一些治疗失眠的药,想让我缓解一下。我接到药后无奈地吃下去了。一天,两天,我接连吃了几天药,可是就是不起作用。家人说给我寄来的药是最好的,吃下去应该能睡好觉的。可是这药到我这儿就是不好使。后来妻子说再换一种药给我寄来。药邮出来了,我也意识到我不应该再吃药了,如果我不能正念从这魔难中走出去,如果我不能坚定地修炼下去,活着都没意思。于是我心中产生一个念头:求师父加持,不让药邮到。就这一念,师父就知道我修炼的决心,本来一周就能寄到的药,可是一下石沉海底,没了音信。我自己每天坚持学法炼功,主动向内找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可是自己找得很肤浅,没有找到根本执著,所以过起来还是很难。

后来我妻子拿到探亲签证来到加拿大,我们俩一起学法炼功,学习师父所有个人修炼时期和正法时期的讲法,看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并主动向内找,一个执著一个执著的找,这一找,还真是把自己吓一跳,以前的我哪像个修炼人:怕心,安逸心,利益心,争斗心,妒嫉心,显示心,色心等等,哪一颗心也没有真正地修过,而这些心又都是我走正正法修炼路的障碍。把自己混同于常人,那不就是常人吗?修炼人不听师父的话,不好好修炼,那不就是旧势力迫害的对象吗?悟到了,我终于悟到了。悟到了我还要做到,发正念彻底清除这些把我往常人拽的执著心,在实修中把这些执著心全部去掉。

来加拿大之前,在常人中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是一个两千多人的大单位的副总,年薪很高,各方面的待遇也很好,生活过得很宽松。我本应该利用这种有利的条件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儿,可是我却滋养了安逸心,迷在常人中不能自拔,在官场上疲于应酬,还美滋滋的觉得自己有本事,强者。妻子对我的表现很着急,总是告诉我要好好修炼。可是我不以为然,经常对妻子说:我心里有数。其实我心里在想:我也没有什么病,你好好炼功,我在外边多挣点儿钱,反正我也学法炼功了,我也不会做坏事。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我只是督促妻子好好学法炼功,支持妻子做三件事,支持妻子向资料点儿捐钱,帮助有困难的同修。而我自己每天有时间就读读法炼炼功,没时间就忘到脑后了。还怕师父不管我,每次炼功前都在师父法像面前跪下给师父敬香磕头。正象师父讲:“不用拜佛,不用烧香,真正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修炼,他看着你都特别高兴。你在外面尽做坏事,你给他烧香磕头,他瞅着你都难受,不就是这个道理吗?真正修得靠自己。”(《转法轮》)其实我当时就是认识太肤浅了,把修炼完全当成了做事儿。当时妻子也经常拿回来明慧周刊,可是我总是挑着看看,象看故事一样,对师父正法时期的讲法根本不明白。我几乎完全掉在了常人之中,乐此不疲的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经不起任何风浪。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也是旧势力的一种迫害,旧势力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往下拖修炼人,而我自己还以为自己的德大,应该这样。悟到这些后我决心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我与妻子商量放弃中国的优越生活,留在加拿大,与过去彻底决裂,强制自己去掉对名利情的执著,决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跟上正法進程。

其次要去的就是色欲之心。由于自己色欲之心很重,在这方面造了很多业。挖到自己这一执著后,我决心去掉它。我把自己心里隐藏的阴暗的角落向妻子曝光出来,绝不允许它在我的空间场继续存留。当我和妻子看到明慧网登出的《修心断欲》的小册子后,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我俩对色欲之心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修炼人,修去色欲之心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们决心要从根本上修掉色欲之心。于是,我和妻子决定分房居住,在这期间我们俩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虽然色欲之心有时也往出冒,但我们心中始终记住: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同时发正念彻底铲除另外空间的色欲低灵烂鬼。到现在已经两年的时间了,我们生活得很和谐,已完全没有了开始时的苦恼,放得很容易,很轻松。

另一个要去的执著心就是怕心。因为我太执著自己的身体,总怕自己的身体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病,由于长时间不睡觉,感觉整个人心力憔悴,晚间,我只要往床上一躺,一闭上眼睛,就感到我的灵魂要出去了,我很怕自己一下睡过去,所以总是整宿整宿睁着眼,越不敢睡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不敢睡,成了恶性循环。后来我不再执著我的睡眠,不再想我的身体。我给自己规定:晚上发完12点的正念睡觉,大胆闭上眼睛睡觉,去留由师父决定,无论晚上睡没睡着觉,第二天早上发完六点的正念后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白天身体不管怎样难受,就做该做的事,绝不能让睡眠再牵扯得什么事儿也干不下去。我要从心里先走出这个魔难,先做到心里健康。当我真正的放下自己的执著时,感觉自己整个人轻松了许多。

渐渐的,通过认真系统地学习师父讲法,师父打开了我的智慧,让我悟到了很多法理,使我真正明白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我又重新树立了自己的正念:做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不再执著自己的执著,无论怎样我就要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儿,我要抓紧时间救人,从根本上去掉自己的执着,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坚定地信师信法。八个月后,我彻底走出了这个魔难。

现在,我正沐浴在师父的浩荡佛恩中修炼着自己。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三件事,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再一次感谢师父救度之恩!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2009年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4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