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

云松


【正见网2009年04月03日】

十年前我曾做了一个梦。梦中我站在一个高高的大堤上,堤内一江洪水,含沙带泥,滔滔不绝,奔流而下。再看堤外,大吃一惊。原来这条大河是条悬河,堤外的农田、房舍,仟佰成片,远远低于水面。我脚下的大堤,看起来也很单薄。如果一旦决堤,那真是灭顶之灾。当时我就吓醒了。后来我悟到了师父是在梦中点化我:一个是不要在常人的大洪流中随波逐流;第二是要坚定信念,使自己的堤防牢不可破。这个梦正是在7.20前不久,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滔滔江水,奔腾不休,全靠江堤约束。千里之堤,可挡惊涛骇浪,可抗狂风暴雨,可却最怕蚁穴侵蚀。小小的蚁穴,就可以使千里江堤毁于一旦。蚁穴是江堤的最大隐患,切不可等闲视之。

我们生活在世风日下、道德急剧下滑的常人社会中,常人社会的一切都在污染我们的心灵,稍不注意就会被它侵蚀。这常人社会的大洪流、大染缸就是那一江洪水呀,如果不加以约束,肯定会泛滥成灾。而我们的堤防,就是我们对大法的信念。我们通过不断的修炼,使我们的信念增强,使我们心中的堤防加高加厚,就可以抵御任何洪流和风浪。

江堤最怕蚁穴。而我们心性上的漏洞,对于我们信念的长堤,也是最大的威胁。邪恶的疯狂不可怕,环境的艰苦、严酷也不可怕,心性上的漏洞最可怕。邪恶虎视眈眈,无孔不入,一有漏洞就会乘虚而入,加以利用,造成很大损失,严重的甚至使自己的修炼毁于一旦、前功尽弃。这方面的教训真是数不胜数。有的因为怕心而向邪恶妥协;有的因为情而犯下错误;有的因为惰性而使自己修炼不能精進;有人因为执迷于常人的什么东西而使自己难以自拔;甚至有人因为执著自我,恶性膨胀,从而自心生魔,走向大法的反面……我自己也是因为心性上有许多漏洞,左一跤、右一跤的,辜负了师父的教导。

蚁穴的可怕,就在于它深入堤内,非常隐蔽,不易发现防范。心性上的漏洞,可怕之处也是因为它来源于自己的思想,不容易觉察。有的不好思想已经形成观念,自然就会反应出来,习以为常,自己都感觉不出来;有时感觉到不对,但是思想重视不够,认为是小节,无所谓,久而久之出问题;有时明知有漏却不敢正视,有意无意的放任自流,无形之中使漏洞扩大,结果在过关时过不去,被邪恶钻空子,摔跟头。只要是有漏洞,早晚都会暴露出来,漏洞大了就不好办。凡是在修炼中出现大问题的,都是自己心性上的漏洞越来越大造成的,所以要把漏洞消灭在萌芽状态。

发现蚁穴要靠巡堤。要发现心性上的漏洞,唯一的办法就是向内找,一思一念用法来衡量,不放松,凡是不符合法的思想言行都是漏。找出问题后要敢于正视,紧揪不放,有错必纠,多学法,在法上提高。过关时要坚定正念,顶得住,这样才能使自己真正的提高上来。

修炼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对自己心性上的问题,真的要重视起来,我们不可能拖着一个大包袱上天。

一点肤浅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