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与修炼环境

金中钢


【正见网2009年12月18日】

环境对于一个人的生命过程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好的环境能培养优良的生活习性。反过来讲,一个正直乐观的人也能改变周围的环境。使恶劣艰难的环境转变成好的生活氛围。这样看来,只要二者有其一便能有一个祥和的生活气氛。经常听到人们抱怨自己的环境太差,连笔者自己也曾几经波折感叹。作为一个有志修行的人,当迈進不好的环境时,那么通常只有两种后果,一种是被不好的环境熏陶了,从而染上一些恶习后渐渐的沦为常人;另一种则是环境被恒久不懈的坚持成为真诚、善良、宽容的空间。以至能使周围不太好的人也能归正于此。这其中是需要不断的靠学习来充实自己、扩大容量自是不必多说,否则根本谈不上改变环境了。

世间上的人和其所处的环境按照修炼来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也就是说上天定好的,很难改变的。而修炼人的环境是自己不断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做好,做的更好;按照师父讲的法理去约束自己的言行,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性,将修炼环境开创出来的。环境包括家庭环境、工作环境、社会环境等等。修炼人如果把每一步的艰难都当成提高自己修心的大好时机,那么就会过的比较开心,平坦。

说起我一路走来的环境,仔细想来还真是很微妙。在修炼方面的环境总结说,开始的家庭环境好,给我日后的修炼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长大后离开家迈入社会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是很巧妙的遇到了修炼的很不错的同修,一直带动着我修炼的坚强意志。实修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入正法修炼的环境。直到我离开了那个工作单位,与那里的同修联系也有了一定的距离。我开始学会了自己独立修行,在其它的(生活、工作)场所中开创了较好的环境。当然,修炼中也会有消沉,当自己做的不好的时候,就能找到好的修炼环境。这一切都是慈悲的师父悄然而做,担心弟子落于常人之中。

目前,我的修炼环境很棒,工作比较自由,住所也很安静,每天早起都和同修一起晨炼,自己懒惰心上来时,同修总是不厌其烦的叫我起床炼功。照顾我的起居,督促我学法。每每想起,心中满是感激。作为修炼的人我们要快快的学好法,改变环境,成熟稳步的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