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红花

易明


【正见网2008年08月28日】

8月24日,奥运会闭墓的那天,大院里的凤凰树倒了,无风自倒。这棵树枝繁叶茂,翠翠的羽状叶片覆盖的面积差不多有100平方米,没有任何征兆,就那样倒了,倒的那样突然、那样出人意料。

凤凰树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植物。春天发芽很晚,当其它的花儿几乎落尽的时候,它才懒洋洋地伸开叶子,到5、6月份春夏之交的时候,在树的最顶端,嫩嫩的翠绿的叶子之上,绽放出一层耀眼的红花,非常夺目,有点象鸡冠也有点象火炬。到秋天还会结出长长的豆荚。这么美丽的植物叫做凤凰树却没有凤凰来栖的传说,可能是它的花儿、果都是有毒的缘故吧。世间的事就是这样,看似美丽的东西往往是有毒的。

它就这样倒了,说没有征兆也似乎有所征兆。凤凰花儿一般到6月底就完全谢了,可是今年却一直有花儿在开,一直到它倒下还在开花。可能是不甘心死去,一直努力地展示自己最后的荣华。

我走到近前去查看它倒下的原因,发现它齐根而倒,根已经完全朽烂。原来它表面的辉煌不过是在掩盖它腐烂的根基,它想用表面的艳丽来延长自己的生命。可是自然的法则却是无情的,根子腐烂的东西只能被淘汰。

这些天来,中共虽然提心吊胆,但总算办完了奥运。有些反共的人士有些沮丧,认为中共通过奥运充了电,又能苟延残喘一阵子。其实那只是表象,挽救不了从根上腐烂了的中共。只有中共才这么重视奥运,认为奥运开成了它就如何如何,就能证明它什么什么。实际上,奥运会就象这棵凤凰树上的最后一朵红花,希望用表面的繁华来挽救自己,只能是徒劳的结局。

繁华落尽是凄凉。在不久的将来,这世上的人将见证这一刻,或许不用外力,中共,共产邪恶主义的最后一面旗帜,也会无风自倒。因为它从根上彻底腐烂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挽救它。

提醒大家,请早点远离它,不要被它所牵连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4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