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2点发正念如何不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28日】

很多时候晚上12点发正念效果不好,不是迷迷糊糊,就是脑子一片混乱,有时手耷拉着象睡着了。长时间改变不了这一状态。

最近我想了一个办法:12点前闹钟一响马上起来,而不是懒在被窝里再犹豫一会(那样很容易睡过去),起来后马上去卫生间,打半盆凉水,立即把整个脸(而不是头)扎在水盆里。这样瞬间会打一个机灵。几秒钟后抬起头,然后再扎下去……这样重复不过三次,感觉很精神,脑袋杂念也少了。再发正念效果就好。其实,这样做就是强化主意识,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你看精神病院那个大夫手里把电棍一掂,他马上吓的一句胡话都不说了。为什么呢?那个时候他的主元神精神起来了,他怕电他。”早晚发正念困的同修,不妨试一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4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