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同修的态度也能体现我们是否对师对法正信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27日】

看到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负责人有问题肯定是责任大,这一点大家知道,师父有无数的法身都在管,肯定不会放过他的问题、放过他提高的机会。” “每个修炼人针对别人的态度也是自己修炼的表现,所以每个人在这些方面也应该明白。”我猛然一震,原来我对师对法的正信不够,不相信这一切师父在管。

有时看这个同修不顺眼,看那个同修有问题,还放不下他们的问题,尤其是负责人,怕对我们整体有不好的影响,我还在执著自己的感受,把目光盯在别人身上,这颗人心使问题拖的更长。当遇事着急和愤愤不平的时候就是人心在膨胀,根本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更谈不上对师的正信。

我发现自己看待同修、面对问题的第一念是维护自己,谁的表现一触动了自己,自己的“那部分”就不干了,没有反过来看自己为什么被触动,是不是自己也有同样的问题还没有修。所以第一念就应该彻底改变,去掉浮动的人心,把视角转到自己身上,看自己、修自己。

其实,背后的真相是大法在救度一切生命,宇宙特性在制约一切,师父在管,只有对师对法正信,才能不断修正我们的环境,才能开创纯正的大法弟子证实法的环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