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是一个正信的过程

徐子陵


【正见网2007年05月11日】

今天突然明白了在人世中不经意间的一件事,一句话,也许就是神对你的提示,随意之间的思索也许就是一个对佛理的浅悟。

《转法轮》改字四出来后,我姐一直让我改字,我像以前改字一样一直推三阻四的以种种借口推托。今天,可能姐太生气了,把我训了一顿,训过后也让我不禁坐下来静静的思索自己对改字的一贯态度。自己不愿意改字,其实不就是自己后天的观念与业力嘛,在它的带动下没有用自己的正见、佛性看问题。这时的自己完全偏离了佛法,从而暴露了自己很多的执著,怕麻烦的心、改不改无关紧要的散漫心、安逸心、懒惰。要去的心太多了。其实说白了,就是自己对大法的不尊重,正信的不足。一个神怎么会在改字问题上推三阻四,拖拖拉拉这么不严肃哪。

另一面看,旧宇宙旧的一切为什么不完美,越来越变异。要被修正淘汰掉,因为旧的一切的基点是为私的,为自己的。他们不愿意改变,不要放弃自己的一切,想维持原样。未来的新宇宙是完美的,是为公的,是具有自我修补能力的。其实改字不就如上面的理一样吗?充分体现了佛法圆容不破的一面。其实这不也是在正法,也是正法的一部分吗?自己的不愿改变,不就是符合了旧宇宙为私的理吗?怎么能是一个新宇宙护法神的想法与作为哪……

在此,希望像我一样不愿改字的同修对改字重视起来,正信正行。

个人体悟,表达有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