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大法 救度众生

蔡晨芝


【正见网2006年01月18日】

近期我讲清真象主要着重在打迫害案例的电话及写文章证实法,谨就这两部份与大家交流。

打电话讲真象

打电话讲真象是我较熟悉的项目之一。我主要以打迫害案例为主,有时候同修也会拿一些退党的留言电话请我帮忙打。打迫害案例时可揭露共党邪恶的本质;打九评退党可带入共党残害老百姓的事实,从常人的理来看,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对平民百姓的迫害。不管是打迫害案例或九评退党,两者都在揭露恶党本质与迫害真象。

一般来说:讲法轮功被迫害及九评退党,我都是分开讲的。诚如前面所言,运用一点智慧,既可让中国人了解共党的邪恶本质又可让他们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体现出的是用正念证实法,用智慧讲真象。

想谈一谈我打电话如何由陌生进入成熟阶段,提供给有心想要用打电话证实法的同修参考。有同修经常建议我为什么不出来带动其他学员一起打电话讲真象,其实我有必须圆容自身环境的考量,所以选择自己一个人在家打电话讲真象。

打电话首先得去除怕心及安逸心。同修初次打电话讲真象都会有种感觉,拿起电话筒手会颤抖,不知要如何开口,害怕对方挂电话甚至骂人。我的经验是:能讲几句或对方能听几句,都不用执著,以平常心来看待,只要敢开口,就已经是在证实法了。

当对方出现不友善的反应时可能是骂人或挂电话,我们心里可能会很难受或产生怕心。此时,要分清楚“怕心不是自已”,把它当作是干扰我们讲真象的思想业力用正念清除它。

为什么会害怕?师父在《精進要旨》书中《去掉最后的执著》一文中说:“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在打电话讲真象的过程中,我体会到自己没有害怕的心就不存在让你怕的因素。

当对方骂我时,我不觉的他在骂我,我没有一点怕的感觉,也不动心,他们随即会安静下来甚至对我和颜悦色,此时,就是我讲真象的大好时机了。经验告诉我去除怕心并不难,多学法,法能坚定正念、法能破一切执著。

克服怕心后紧接着要克服的是安逸心。我初期打电话讲真象时有种感觉,只要隔一、两天不打电话,再拿起电话筒手就会颤抖,而且有种不知道要讲什么的感觉。为了克服这种困境,我坚持每天打电话,就这样我讲真象越讲越流利,现在每天下班要打电话讲真象二至三个小时,在没有杂念的情况下智慧会源源不断的涌现。

写文章证实法

另外我想谈一谈写文章证实法的一点心得。刚开始写文章是看到同修在电子邮件上转述网站需要学员投稿文章证实法。心想,大法需要,我也来写看看。开始得到同修的鼓励让我增加了许多信心,由一篇、二篇、三篇,进而到现在偶尔一天可以写三至四篇的文章。

我体会到我们证实法的能力源自于大法,当我们有愿望证实大法,大法赋予我们无限的智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曾经因为正念不足,动了不想再写的念头,一段时间思路闭塞,什么灵感也没有,那种感觉很痛苦。我体会到:修炼人用正念看待问题是相当重要的。

看起来是我在为网站写文章、看起来是我在救度众生。其实在这过程中,真正受益的是自己,我从中去掉怕心、安逸心、显示心等,我变的更能为他人着想、更懂得宽容别人了。许多执著心都在我证实法的过程中一一暴露出来,在我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情况下、在我还悟不懂法理时,经由写文章向内找的过程都一一的让我悟明悟懂了。

师父把法的内涵点给我,心性提升上来,证实法的能力也在增强。我体悟到:平衡好我们所做的三件事,将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另外我想谈一谈我们救度众生的对象是广大的常人。常人有各式各样的执著与喜好,要救度他们就得站在他们的立场考量,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讲也无妨,只要是好的、正的、对救度众生有用的方式,我们都可以善用它。

尤其媒体讲真象要重视是否做到常人喜闻乐见,用正念证实法、用智慧讲真象,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浅见,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