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网络讲真象的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1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在网络上讲真象已几年了,开始一两年,在网上直接讲真象的时间比较多,后来大部份的时间是放在做技术普及,编写材料,运行自动工具,协调等方面。由于参与的项目多,每天的e-mail、电话、技术和编写的工作等,几乎占据了所有的时间。我总有一个愿望,想安下心来去上第一线讲真象,感到我的位置应该是在那里。

几个月前,一位新学员叫我快去一个海外论坛看看,很多北美的留学生和华人常去那里,可是那里很多人在说大法的坏话,她先生就天天上那里。我去观察了一下,发现在那里看的人多,讲话的人不多,海外华人上论坛的人大都高学历的人,在这个论坛里的人都比较能说会道,知识面也比较广,不少人的文学水平还不错,这是为什么他们在那里聊得起劲,看的人也多。这些聊的人的观点直接影响一大批人。

刚进去时,看到他们聊得很多的一个话题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两个人,几年前在国内的一个网站上签字反对法轮功,结果在同一天,一个出车祸,一个暴死。这个事件对那些持反对态度的人冲击很大,他们一方面不信这是报应,另一方面,又怕是真的,自己说不定也真的遭报。有一个人贴出来说,他同情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所遭受到的不公平虐待,但是他反对法轮功的理念。他等着呢,请法轮功学员们向他开炮,他已经写好了遗书,随时急浮白沉椅??薄?

这些海外的人士信息比较流通,都能看到一些大法真象,什么样的人都有,有反共的,但不明大法真象的,有民主人士,有基督徒,有思想极其不好的,有中共网特,还有不明真象的网管。被党文化、科学,和宗教等方方面面障碍着,难以明白真象。我感到他们真的想明白,他们明白的那一面在苦苦等待,已经很久很久了。

这个论坛的特点是,不喜欢人们大段大段的转贴文章,贴多了就会被网管删掉,而是自己写。于是我就对每人,用心去交流。每个字,每句话都是用心去说出来的,慈悲于他们每个人,发正念清除干扰它们的邪恶因素。不管他们态度如何,一定是客气的,一定是善的,是慈悲的。针对他们的疑问而说,不走捷径随便复制网上的真象文章。

开始,只要正面讲法轮功,帖子就可能会被删去,后来他们感到我是真诚的在与他们交流,环境很快开始改变,法轮功话题成了热门,越来越多的人来讨论。一位新学员也加入进来,另一两位不知名的学员也加入了,互相助阵,互为补充。

那位新学员在家里,可以经常在线,随时关注着进展,我们就讨论怎样讲。每天晚上我上论坛去2~3小时,那一段时间,感到真是一场正邪大战,硝烟弥漫,波澜壮阔,环环相扣。他们的每一个障碍,我都希望一个帖子中,尽可能把它破掉,不给机会喘息。我说的每句话,都会斟酌,正念写出来。于是很多我们说过的方面,就不太有人再提,除了网特。那位曾准备牺牲的网友,最后说我们“写的文章最有见地,让我等学到不少东西,非常感谢!”而且邀请我们加入更深入的讨论题目。他有科学障碍,不理解修炼,后来却赞扬说我初显修行正果,我知道,他终于明白了,我感到真的高兴。还有一些基督徒,宗教障碍,也让他们不能正确看待大法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不知道为什么,我讲的时候,总想举一些早期基督徒被迫害的例子。作为对比,最后,其中一位比较有影响的基督徒说,我们不该反对法轮功了,他们从来没有说我们的坏话,我们应该一致反对xx党。

邪恶中共一直在对海外网站进行渗透和控制,论坛上有个网特,很有迷惑性,他知道中共不得网友的人心,自称也受过中共的迫害,骗的人的信任,结果处处维护中共,说大法的坏话。开始,我还是把他当作一般的网友,尽量救他,耐心的给他讲真象,希望他明白,可是他不改变。佛法慈悲和威严是同在的,我就决定坚决窒息邪恶,很严厉的口气告诉他这样做中共帮凶的后果,要为自己的将来做想。中共垮台后,你该上哪里去呢。后来,他收敛了许多。人都有为自己着想的一面。

那几个星期,每时每刻我都在发正念清除这个论坛中的邪恶,我虽然看不到,但能真切的感受到另外空间的真邪交战。有一天傍晚,我一下感到轻松了,上网站看,里面的状态大有变化。那种喜悦,难以言表。

我看到,带着慈悲与正念写出的话,每句都有力量,尽管几年我一直在编写网络上讲真象的材料,但大多数是将网站上的好文章拿来编写,自己写的很少,一直感到突破不了障碍。其中主要的障碍是觉得自己文采不够,不能应心得手的驾驭文字表达。在这里讲真象的时候,不能依靠其它的文章了,于是就试图从自己的心里话说话,不管话的语法如何,表达方式如何,以能表达出意思为准,直截了当,尽管没有华丽的语言结构,但很流畅,能感动人,也真能打到人的心里,有力量。想起师父的话“……字不在好坏,可有功啊!”(《转法轮》)长期阻挡我写的障碍破除了许多。我更体会到,我们直接去讲真象的重要性,尽管表面看在一个论坛上花了很多时间,可是,其效果是任何其它方法都代替不了的,我们强大的正念,集中在一个地方,可以清除那里的邪恶,每天上一个论坛的人几百上千,解救的是更多的连带的群体。

我和这位学员转到了其它论坛去讲真象,每个论坛都有每个论坛的特点,有的论坛,网友不太自己写,喜欢转贴其它网站的文章,于是我们每天就将我们网站上好的文章,贴到那里。每一篇文章都有几十,几百,甚至上千的人来看。这些人中很多是不上大纪元去的,这样,我们实际上就相当于把我们的网站搬到那里去了。有的论坛也有很多转贴文章,同时还有很多回贴,我们就尽量针对网友的回复,与他们讲真象。看到只要有学员坚持在上面的的论坛,里面的场就越来越正。在有的论坛上,看到有的同修长期在那里讲真象,已经有了名声,建立了威望,他贴出来的,人们愿意去看,网管看多了,也会改变,从而支持。国内重要论坛封锁比较厉害,国内论坛上的人还是很难看到真象。所以,如果能将我们的文章放上去,就是非常大的震撼了。

很多弟子参与了打电话,而能坚持网络将真象的相对来讲就少了很多。网络讲真象有声音、图片、录象、视频等等,生动,感染力强,快速又方便,传播面积大,充份利用这些辅助手段,会加大了讲真象的力度,一旦一个学员能坚持网络讲真象,发挥的作用非常大,正因为如此,邪恶的干扰也大。打电话,只需要正念突破拿起电话,便可讲真象,而网络讲真象,要突破的方面就比较多些,需要解决技术问题,信息交流问题,有时需要有技术的同修帮助,更需要建立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的环境。

我一直努力介绍网络讲真象,每次有交流的机会,总想呼吁几下,网络是国内弟子很难做的,得靠我们海外弟子的努力。可常常感到收效甚微。我说出话后就感觉话说得不对劲,听了让人感到不舒服。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敢讲话了。我知道,邪恶在放大我的执著。我喜欢居高临下,好指挥,责备心也重。平时也能意识到,可是关键时刻就暴露无遗。旧势力胆敢搞网络封锁,可能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借着我们做网络的学员还有执著,我们担当了大面积救度众生的重任,可能因为我们放不下的执著,做的不好,而被耽误。

网络讲真象涉及的方方面面非常广,同修间的协调也就非常关键。邪恶也利用我们没有修去的执著,制造了很多间隔。曾有几次,由于觉得有位负责的同修的自我意识太强,讨论一些小事占用本来不多的一起交流的时间。我态度粗暴的打断,于是随后演化出了很多的矛盾,给工作带来很大的阻力。我明知道,只有向内找,才可能化解矛盾,才可能清除干扰。可是那是如此之难。以至很长时间不愿去面对,避免一起工作。

我只要一想到要化解矛盾,就感到压力很大,不想做。有一天在网络小组学法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慈悲,一定要包容,一定要清除邪恶设置的障碍,它门不配来考验我们。立刻我感到强大的正念的力量笼罩着我,我知道是师父在加持,在学法时,我感到从来没有的宁静和和谐。我想当时那位同修也有同样的愿望,后来,这位同修说学完法后,曾经持续几天的头痛没有的。邪恶被清除了很多。我们的一念那是多么重要。

我感到当协调人真的很难,关键是一旦当了,就会有心起来,很难去掉,旧势力死死抓住我们的执著,制造魔难,我感到一直被干扰得很厉害,特别是记忆力很差,让我丢三那四,耽误时机。而且每天非常忙碌,好像任何一件事都很重要,不能保障足够的学法时间。

我看到长期坚持直接讲真象的同修都比我修的好,就想多花时间直接讲真象,少做协调了,虽出发点有些私心,可是我当我真的这样做的时候,发现很多执著不知不觉没有了,要想讲真象,师父就把我推到了那一步,那是关键的地方,能把握脉络的地方。现在我感到充实多了,也让我明白了,项目协调人,不过起的是穿针引线的作用,联系的作用,传递信息的作用,而不是指挥和号召的作用,一定要把自己放低,当负责人,不是因为修的好,只是起不同的作用,和任何一般的同修没有区别。当我有在上的念头出来的时候,我就尽量抑制,排除,花更多的时间学法,不被事情所牵制,因为我们做的任何事,都是法的威力,一切都会有安排,绝不会因为我们多花了时间学法,而耽误。而只有学好法,才可能真正做好。我感到,这也是考验我是否真的信师信法。

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 中,有弟子问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世人退党。师父回答说:“大家想想退党的人数多了会怎么样?一下子上来千万人退党,邪党一下子就没了。可是旧势力安排的那些邪恶的因素在干扰,它要维持考验法轮大法弟子的所谓环境,它不甘心让你一下子上来那么多人退党。人在选择存亡的大事,邪恶不敢干扰,但是这些邪恶的因素在干扰信息传递与接收能力。就是每天打电话也好、是电子邮件也好、出国人员的传递,使通过各种信息渠道接收的退党申请,只能接收这么多。而且还不只是这个渠道的问题,还有很多中国大陆民众要退党找不着办法去退、找不到人去退,就是这样使每天“三退”的人数维持在这个数字上。不然的话人数会非常多,而且人数一多对邪恶的威胁非常大。”

网络在传递信息上的作用非同小可,我们一定更加努力。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5年美东南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