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随其自然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2月25日】

一、向内找

12月13日我们作工业区讲清真相一日行。就在我们前往工业区的途中,因为塞车,我的车在内车道只能以很低的慢速行驶,当时一位少年骑乘摩托车打着左转灯介于在四线道的中线和紧挨着我的车旁行驶,可是不意他一时又猛地向右转,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啪!”的一声,我和车内的同修都警觉到出状况了。只见那少年和摩托车全都趴倒在地上,我推出车门时他已经推起了车子。我问他: “没事吧!?”他拍拍衣服袖子,摸摸松脱了的后视镜并重新板紧它,顺口回我说: “ 没事”,随后呼啸而去。我们都觉得是师父的慈悲,是法轮或法身拽开了才免除了这一场眼前的车祸。过后,发现我的车身也不过稍稍擦伤个两三公分长的轻微刮痕。

师父在《转法轮》上讲: “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事后, 我悟到自己其实当时也没有真正的做到向内去找,因为有意无意地引导着问他:“没事吧!?“可是心里头却还叨咕地想着:“没事最好,这可是你自己没有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显然自己当时还是有点儿向外去找了。从这一件事情自己反省向内找来肯定自己是有漏的,为什么开车不能不交谈而更专心一点呢? 修炼学法要专一,做任何大法工作也要一心不二,今后做任何事情也都要更专注些。

二、随其自然

炼功点上一位同修,硕士学历又年轻有为,在高科技公司上班,得法才八个多月。记得当初他一上完九天班,隔天到点上炼功就很不简单地能够单盘做完一个钟头的神通加持法。最近他和我分享了一段他本身在职场发生的一段心路历程: “我深深地觉得得法后不自觉地渐渐溶入法中,凡事都比较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对自己切身的利益放淡了许多。我一直期许自己得本着大法弟子应该有的风貌,比别人还要认真尽职地做好份内的工作,至于个人的利益得失就放在一边儿。在不过八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圆融地坦然面对主管经理给我常人所难以接受的磨难 -- 他别有私心想方设法要架空我的课长职位。可是我想自己现在已经是大法弟子了,应该做到不计较、不动气、不动心,就是一股脑儿与人为善尽量做到能忍。可能是公道自在人心吧,部属们都很挺我,上级主管也都明镜高悬,我居然因祸得福,不仅保住职务,而且空前所没有地步步高升,副课长、课长、副理、经理连三跳,薪资也大辐调高了。这也就是最近为什么忙得不可开交的真正原因,有得就有失嘛! ”

我记起师父在《转法轮》上讲 :“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没有德,你可能这一生啥都没有……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

我体认到大法弟子不仅仅是应该时时刻刻切记师父的教诲: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转法轮》)务必要做到实修“做而无求”。那么, 体现到常人社会里去, 那就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个人份内岗位的工作 - 但问耕耘 , 不求收获。

一得之愚 , 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