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青山天外天

丹阳


【正见网2002年12月05日】

这一关怎么这么难过呢?我们很多时候在面对这么重要的一关上一直到现在还不能严肃对待。我看到了问题出在向内找上,对正法和修炼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对向内找认识不足。

作为修炼的人谁都知道出了问题向内找,可是偏偏很多时候找不到,再加上学法时往往态度不严肃、也不恭敬,悟不到,所以往往无可奈何。我们一定要清楚,正法时期没有任何简单的事情,我们的向内找也绝不是简单的事情,丝丝缕缕都不能偏离正法这件最大的事情。正法之中任何一件事情,那怕是一件看上去相当细微的事情、甚至是不值一提的事情,可能都是有着很深的根源的,都不能等闲视之。否则那就什么实质的问题都看不到。所以我们的向内找也不能只是停留在一个很浅的层次上。

就拿遇见一件很小的麻烦事来说吧,我们往往会对之产生一个想法、一个做法。可是一层一层悟下去的时候,才会发觉里面的无穷奥妙。

很多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一般可能就认为是一个考验,看我们心性是否守得住,所以就注意抑制自己不好的思想念头的产生,或者出现了不好的思想念头之后想办法去排斥,看自己是否有没有放下的执著。作为修炼人肯定都要这样的了。

可是因为现在是正法时期,所以我们很多人会接着看如果不是自己的执著,那背后隐藏的邪恶是什么,然后正念铲除。但是很多时候可能很多人想不起来这样做的。而如果是自己的执著,那可能我们就查看自己是否有漏。但不管怎样,至少有部分人就此打住了,没有再深想下去。至少走到这一步,对我们来说是轻车熟路,没有困难。

可是再深入地观察下去,就别有洞天了。为什么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事情,产生一些想法,可能都是有来头的。难道仅仅是克服这些困难?仅仅是考验我们所能意识到的心性?我在这样的事情上知道这样向内找、去掉这个执著,邪魔烂鬼不知道,难道旧势力会不知道吗?它们的目的难道仅仅止于给我们带来一点麻烦?当然不是!这是声东击西。

一,可能企图挑动你的情绪,让你在手头上其他的事情出偏差,而那件事情才是它们所真正要阻止的。

二,可能企图滋养你的观念,认为铲除旧势力就这么简单,用这个观念来掩盖另外你看不见的执著或观念,而它们不希望你去掉那个东西,它们正在或准备利用你那个看不见东西到关键时刻给你来一下子。

三,你在走它们安排的路。我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有人去掉一个执著或观念之后,往往不易察觉地表现出一丝常人的欢喜心出来,而这个欢喜之心往往轻轻地被掩盖了;还有的人又开始对自己的正法修炼作总结下定义,以为正法和修炼就这点事了。这就很清楚是邪恶旧势力利用你修炼之中的缝隙给你灌输它们的东西,企图控制你。所以我们必须注意过滤思想中的每一个念头。

找不着就铲除不了,我们许多放不下的观念成为了它们的庇护所,旧势力还要恶意地借助我们来给师父出难题、阻挠正法,让我们弟子们自己去难为师父、难为其他弟子、难为普天正神。找到了这里于是就可以看到了背后的邪魔是如何被旧势力所操控的了。但是如果拿人心去看自己的人心,往往看不清。可以说问题已经找到了一层实质,但还没有找到根源,所以我们还应该继续看下去。

师父为什么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师父讲了:“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但是我们怎么才能算作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师父希望我们修炼出来什么因素呢?我想那就是借助邪魔烂鬼和旧势力的破坏,一方面清除自己一切根本执著,一方面让我们看清它们的一举一动和一丝一念、看清它们是如何安排的和破坏的,不但要铲除它们、还要充分利用它们卖力的表现来磨炼我们成为真正的护法神。可是看到这里,我们也只是看到了师父讲的借助它们的安排来检验圆满弟子、给弟子建立威德,我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师父的安排。我想师父希望我们能够自己走路,然后才能看到啊。

我知道,很多人没有悟到这些也没什么,我知道有的人那不全是因为他怎么样,而是因为老师强有力的保护,只要你还在修炼,老师就不遗余力地保护你!是老师舍不得放弃你!!正法弟子呀,我们人人都知道师父度我们的艰辛,可是我们现在应该可以体谅老师了啊,别再让老师都双手扶着,别再把什么都推给师父和正法的进程,学会自己走路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0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