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

北美大法弟子,2001年3月


【正见网2001年03月12日】

我的系主任是位印度人,统计学教授,为人很和善。

第一次跟他说起法轮功是在我决定寒假回中国探亲后。他对此表示担心,觉得我可以再考虑考虑。我想了一想,对他说,“我觉得要是人人都自危,没有一个人敢说句真话,那这个国家也就没有希望了。” 他郑重地点头,说,“你说得对。”然后说下学期我要教的课他来帮我代。

回美国后,系主任得知了中国镇压的真相,很诚恳地说,“在中国没有说话的自由,你们应该在这里让更多人知道。”还给我提了很多建议。

在校园里办法轮功图片展时,系主任是唯一一位从头到尾一个字不落地看过去的观众。看过后,很感慨地说,“这么PEACEFUL(祥和)。”见到我后第一句话是,“你们应该到印度去,那里的人肯定会喜欢它。”

终于到了天安门自焚一事。系主任忍不住把我叫到办公室,问了很多问题。最后一个是,“你为什么炼法轮功?”

“唔,说来话长,”我微笑着说,“小的时候,大概只有四岁吧,我曾问自己,‘我是谁呀?我从哪来?到哪去?’…”

“什么?你四岁时就这么想啦?啊,我到现在还没想通呢!”系主任饶有兴味。

“…我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琢磨。小脑袋里似乎出现一些答案…”

系主任的手肘架到了桌子上,俯身向前,眼神天真而好奇的象个小孩,“真的?!TELL ME,TELL ME (告诉我,告诉我)…”

我告诉了他童年时脑中的一些画面。然后说,“很遗憾,之后近二十年的学校教育中,没有人再告诉我同样的答案。人们在随波逐流,没有人真正关心那些问题了。”

“对…”系主任说,“日常中,人们都生活得很表面。”

“直到有朋友送我这本书,<<转法轮>>。”我抬起眼,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的感觉。”

系主任点点头,没说话。后来他告诉我他肯定会看《转法轮》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