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渴望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4月14日】

回家,这是埋在每个人心底的夙愿,这是生命本能的渴望。它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漠,反而会随着生命终点的来临越加急切。家是什么?家在何方?家就是那几间房子、一个村庄、一座城市吗?还是那七尺墓穴一堆黄土?很多时候,家其实是一种感觉。

小时候,母亲就是家,只要能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就会感到安全舒服,就到家了;再大点,家就包含了更多的亲人和那个赖以生存生活的地方,有了更具体的寄托;随着年龄的增长责任的增加漂泊的体验,家越来越象一付必须挑起的担子,需要时时担在自己肩上;等你老了的时候,自己就被后辈当成了家。这是漂浮不定的、感觉的家。回家呀,开始我们的家很近,我们的路很清晰。可是,越走啊,家的方向越模糊,回家的路越漫长,回家的心情越迷茫。为什么?因为真正的家开始浮现在心头。生命归向何处?人到底有没有真正永远的家?这些问题开始困惑我们,开始逼着我们面对。漂泊的游子啊,你可知道?真正的家不在这浊流滚滚的红尘中,不在这争争斗斗的世间。人生百年,转眼即逝,那不过是生命过程的一瞬。在这一瞬之间,那所谓的家,不过是个临时休憩的客栈。你真正的家园,在天上;你真正的亲人,在天上急切的盼你归去。 从何处来,还要归向何处,这是生命最基本的诉求。可是呀,回归的路,从来就没有打开,开天辟地到如今,有谁真的回去了?千百载的轮回,千百载的等待,千百载年的渴望。现在,你,真的能够回家啦!因为大法开传了,圣王归来了,上天的梯子立起来了!你,知道吗?你,相信吗?你,开始行动了吗?回家的路打开了,而且如此的宽广;神的使者在召唤,日日月月在讲诉着真相。你的渴望就掌握在你的手上,回家的路就在你的心上。你千万不要错过啊,否则,那伴随你的将是永永远远的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