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的境界

妙笔莲花


【正见网2011年12月21日】

最近有事没事的常被老板训示,心里很不舒服,愤愤不平又不敢表现,满腹委屈只好忍了。生活中这样不顺心的事遇到的多了,也引起了我的思考。

我是修炼“真、善、忍”的,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忍”呢?我想起了李洪志师父的一篇经文<何为忍>中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以前一直没想明白,什么是师父说的“修炼者之忍”,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境界与心态,当面对无端的指责和无理的伤害时,能够做到不气不恨,坦然面对。如今在我经历了气恨委屈的含泪而忍后,终于豁然了悟了修炼者之忍的内涵,那是一种高远的境界,是一种对生命、万物都能仁慈体恤的宽容,对生命善意理解的状态,对众生珍惜的悲悯,是一种完全没有自我,能够超越世间一切爱恨、是非、对错,不计较任何得失的无私无我的伟大境界。而这种超然的境界,只有法轮功修炼者在坚持不懈的真修、实修中才能达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