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中克服走神的几点感悟

天外来客


【正见网2011年11月30日】

师父最近几次讲法时都提到大法弟子学法心不静、走神的问题。我学法有时也走神。每当此时,我就向内找,发现自己一些思想观念不正。归正后,学法走神的现象就很少出现了。

一、 有几次学法走神,向内找后突然明白了,自己学法态度不敬。当时学法时,把《转法轮》当做常人的书来学习,态度不恭敬。《转法轮》是宇宙大法,学他,一方面能使自己提高层次和境界,另一方面是将自己天上的众生救度到新宇宙中去。这样一部伟大的法,作为其众生,学法时必须是最最恭敬的态度。明白后,我在学法前或学法中,心中加强一念“我是在学宇宙大法”。此后一段时间,心很静,学法效果好。

二、 又有几次学法,态度恭敬了,但还是走神。我又向内找,后来突然明白了自己学法时基点不对,把自己当做常人在学法,神念不足。我是大法弟子,学法时也应该神念十足。此后,我在学法前或学法中,把自己的神念调动起来。此后一段时间,心很静,学法时身体就象吃蜜糖一样的舒服,希望多学点法。

三、 再有几次学法,态度恭敬了,神念足了,但还有走神。我又向内找,没多久突然明白了自己学法时精力不够集中。这样,我就聚精会神的学,效果更好,宇宙间只有自己和大法,《转法轮》的每个字都学到心里去了。怎么聚精会神呢?我的方法是朗读或者发出声音背法。

回顾十几年来的修炼历程,不同层次修炼对大法和学法的认识都不同。如果学法还有走神,可能师父对自己又有新的要求吧。

以上认识,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