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抓鸟为业儿子命短 

翔龙


【正见网2011年11月18日】

做恶事的报应也许要落在自己身上,也许会落在亲属身上,但最终都是对做坏事之人的惩罚。

金末时期,在河南平兴县的南函头村有一个以捕鹌鹑为业的张老汉,当地人为其起了一个绰号叫做“鹌鹑”,这张老汉老来才得到一个独生子,起名叫张童。

一天,张童突然死去,张老汉夫妇感到年老而无依靠真是哭得死去活来,恨不能陪着儿子一起去死。在埋葬张童的时候,这张老汉只在地上挖了一个深有一、二尺的坑,在上面用砖垒了一个墓。当人们问为什么要给儿子垒一个墓时,张老汉只是悲哀地说:“我儿还活着。”到三天后,张老汉夫妇再次来到墓地痛哭儿子时,忽听墓中有呻吟声,吃惊地说:“我儿果然还魂了!”于是赶快扒开棺材把儿子抬回家中。张童苏醒并喝完米汤后向父母说起了经过,原来其在刚刚死去时便被小鬼带到了冥司,张童当即哀告冥官:自己爹娘都已年而老无依无靠,能不能等自己服侍他们走后再来赴死。这冥官看张童孝顺而生怜悯之心,说到:“如今放你回去后可告诉你父亲,如果能够放弃捕捉鹌鹑的职业,你的命便可以延长。”

张老汉立即网罟等捕猎工具全部焚烧,从此不再捕捉鹌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