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与敬师敬法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1年11月17日】

一位同修和我切磋了这样一件事,他说:“我最近几天嘴里突然出泡了,说话、吃饭都疼,甚至呆着的时候也不敢闭嘴,因为一张嘴就会碰到它,真没想到一个泡会让人这么难受。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可是好几天过去,丝毫不见好转,我就想:一定是自己没修口,或说了不在法上的话,这样我向内找,我这个人平时本来话不多,再加上我对修口一直很重视,因此扪心自问,没找着什么漏洞。就在我不知怎么找时,脑中突然反映出一念:随便乱唱大法歌曲。我一下子明白了!我感到这是师父慈悲点化我,原来这几天我出车时,没人的时候我就唱大法歌曲,都是师父在《洪吟》(三)中作的歌词,因为我很喜欢唱,可有的地方歌词却忘了,我就随口自己编着唱起来,那几首歌我就这样唱了好几天。我这才悟到,自己在无意中犯下了不敬师不敬法的错误,这不是私自篡改师父的话吗?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真神奇,第二天一早我发现嘴就好了,也不疼了,真希望给同修们也能提个醒啊!”

我也很受震动:“多亏你向内找!随意唱师父作词的大法歌曲,夹杂着自己改动的词语,这真是我们对师对法的不敬。”随后我也突然想起了一件相关的事,同时解开了自己几个月来的困惑。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几个孩子画画,下课时他们提议:“老坐着真困,我们开个小小演唱会清醒一下吧。”看到他们兴致很高,我没太反对,但我知道不修炼的人,能唱出什么歌曲呢?又都是十六七岁的大孩子,有的还热衷流行歌呢,我就说:“这样吧,想唱的唱一首就可以了。”结果孩子们唱的“通俗歌曲”,我就说:“这些靡靡之音会让人越发没精神,不如老师唱一首提神的天音歌曲。”我随即唱了一首《自在歌》,孩子们感到很新鲜,都说:“这歌怎么象仙曲呀,老师再唱一个。”我一直很喜欢神韵演出中的一首歌,那首歌非常洪亮有气势,于是我高声唱起来,令人不解的是:孩子们不约而同的打起了冷颤,有的还用双手抱着肩,一个个瞪大着眼睛,似乎说不出的惊讶!我当时想:就是应该归正一切不正的。然而几个月过去,孩子们那一反常态的神情,定格成一幅画面,偶尔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

今天听了同修的切磋,我突然明白了:怎么能随意演唱师父作词的神韵歌曲呢?这么神圣、伟大、纯净的歌曲,怎能出现在常人的“演唱会”之上?正是自己这个不严肃的行为,才导致众生打冷颤,和无比惊怪的表情啊!

由此我想到: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天上的众神都看的清清楚楚,而期盼着我修好自己,对我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也都在睁大双眼热切的望着我,不愿我出现一丝纰漏。修炼是严肃的,在同化法的过程中,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及时发现暴露出的为私为我的人心,主动用法归正自己。

我想,我们可以唱同修创作的歌曲,象“天音歌曲集”,起到一个救度众生,或者使自己在平时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这样就可以了,而神韵歌曲作为神韵演出的一部分,是不能随意截取、翻唱的,因为那背后有法的内涵在里面。

敬师敬法,永远是弟子的本分,一点感悟与同修共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