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重任在肩

小莲


【正见网2011年11月01日】

最近我在工作之余,全力投入到为一个项目创作有关文化和旅游与奇闻类文章上。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无论是历史也好文化也好,承传到今天,这本身也是为法而来的。而且我们知道,一个历史,一份文化能够让人们承传到今日,这本身不会是偶然的,一方面是奠定人们当时生活的环境和生存的状态,对于今日来说是奠定理解法的基础;那要从另一方面来说,那些文化是不是很多神带来的,目地是展现他们的造化,从而在今日被正法所用,让大法弟子运用这些来证实法,那么一旦用了那些神所展现的文化,那等于他们参与了正法,是不是他们也有功了,他们不也是被救度了嘛!

说具体一些:比如我在写有关天涯海角旅游的时候我就发现,为什么那地方处在海南岛的最南端?为什么那里成了历代朝廷贬官员的地方?为什么那里有着很多忠杰之士留下来的那些文化与精神?为什么能够把这些承传下来?

可以想象,哪一步没有神的安排都做不到,那么神为什么这么安排?说到根本就是,让今朝的大法弟子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人们在观光美景的同时,在心中升起那份道德的力量,从而真正的懂得道德与善良的意义。因为报纸的版块很多,用这类的吸引人们关注,然后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明白大法的真相与美好!

师父说过:“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那么既然无数的神都用不同的角度来展现他们的造化与文化,而且经过了很长时间历史的承传,到今朝,历史大戏即将落幕的历史时分,作为安排这些事情的神,如果我们作为大法弟子今朝善用这些人间的文化证实法,那不就是等于救度于那些安排此事的那些神嘛!

都说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是神传文化,那么在文化承传的过程中不也是神在安排人来做这些事情嘛!所以我想我们用哪种方式证实法,都是对于这种方式的来源、传承和发展等等这一过程中无数各种众神与众生的救度!那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身上的责任真的是十分的重大与神圣!

那日我到一位同修那里交流,同修给我一些瓜子让我吃,我看着这些瓜子,我真诚而严肃的跟同修说,我们这次交流就以这个瓜子来开头吧。

我说,我们一定要认清我们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众生真的把得救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的身上。当我看到这些个瓜子的时候,它们给我显现它们是神安排在地球上出现这个物种,让远古的人们发现这种植物可以吃,后来经过很多代人的栽培,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而这一过程出现的目地,其一就是丰富生命的多样性和给地球上的人们提供吃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展现神的智慧和造化。拿它今日来说,它为了我跟你们聊天而被我吃了,这等于是给我在人间的生活提供了一点便利条件,那么它也是有功德的,那它本身和它这个生命从在地球上出现到现在整个的生命过程,其实都是有功德的,都是间接的为正法做了贡献,都是被救度的对象。那何况万物皆有灵,看似表面上是瓜子形象,也许它的生命是一个很高级的生命转生成的哪!因为人皮不够,很多高级生命为了能在人间被救度而转生成动物植物、物质。所以说,我们一定要认清我们身上所承担的、所承载的历史责任!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个人在与别人过关和提高的时候,我们只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我想我们就不会陷入到对具体事情的对错的争论之中了。

也许是从前的业力与因缘关系促成了我们与谁在什么时候出现提高心性的机会,我们想一想,那些也许来源于生生世世的恩与怨是简单和偶然的吗?是不是有神的安排呢?那么今朝无论是恩也好、怨也好,我们在此事中提高上去了,那是不是了了安排此事(包括生生世世安排出现恩与怨的那些神)那些神的心愿――被救度了吗?
也就是说,无量的宇宙中的生命都明白正法机缘的难得,都想用各种方式参与正法,因为人皮就这些,那么很多神就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不管是怎样的角色,根本上来说都是想让大法弟子善用这些人间因素(地理、文化、甚至恩与怨等等一切)证实法,从而救度那些安排这些事情的神。

记得一位开天目的同修跟我说过:一次她感到特别苦的时候,一位很高层次的神,说,如果你要是觉的当大法弟子苦,那么我甘愿抛下神的一切,我天国世界的一切,跟你交换“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名号!可想我们被伟大师尊赋予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是多么的让众神羡慕!

归根结底,不是我们本身怎么样,而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称号太珍贵与难得。师父曾说:“‘大法弟子’、‘大法弟子’ 啊,什么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宇宙中这是第一称号,第一伟大的生命。”(《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所以说,在苦中、在难中、在看不到前景的无望中,我们真的要好好想想自己的责任和伟大的使命!

这正是:

重任在肩愿在前
慈悲救度携众还
同化大法耀苍宇
不负誓约在世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