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子送煤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29日】

这是十几年前一位老年同修告诉我的故事。明子二十多岁,结婚后和婆婆关系一直搞不好。那真是一见婆婆气就不打一处来,婆婆虽然厉害却也斗不过明子,只好走为上计搬到老房子住去了。

这一下,明子总算松了口气,丈夫颇有微词,但也没有办法,街坊邻居明子更不当回事,随便说去只要我高兴就行。

96年法轮功传了过来。和许多人一样,明子也走進了法轮功的修炼行列,修炼不长时间这矛盾就凸显出来了。法轮功修的是“真善忍”,讲究遇到矛盾找自己原因,在利益面前要先他后我,无论在哪里,都能体现出修炼者是一个好人。明子几遍《转法轮》通读下来,感到十分汗颜,越发觉的自己在对待婆婆这个问题上做的实在差劲,与修炼人境界相差太远,对不起婆婆。便和丈夫商量想把婆婆接回来一起住,有个照应。丈夫当然高兴:还是法轮功厉害,居然让妻子变得跟换了个人似的。忙跑去和母亲一说,谁知道明子的婆婆成见在心,根本不相信儿子说的话说成啥也不敢回去住。

丈夫回来跟明子一说,明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如何是好呢?晚上做梦,忽然梦见在某一世自己和现在的这个婆婆是母女关系,从小到大她对明子极尽苛刻,经常辱骂和殴打。造成明子心里非常憎恨这位母亲,总是想将来要报仇……醒来后那一世的情形历历在目。明子感叹道:“原来我和她是这样的渊源关系,怪不得我这么厌恶她。

可仔细一想,自己现在是修炼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对待她了,必须要按照“真善忍”要求去做。

明子的丈夫在外地上班,家里所用都是明子自己买办。北方冷得早,人们又在开始储备过冬取暖用的煤,明子想婆婆既然不来,那我就先把家里的煤送过去给她老人家用,别到时让婆婆冻着。

这样她找了一个人用三轮车亲自把煤送了过去。

你看婆婆这个感动啊,眼泪直往下掉。怎么也想不到,媳妇现在变得这么懂事和孝顺。明子一边安慰她一边向她道歉,希望老人家能够原谅自己,婆婆不住的点头,这下二人终于和好了。

安顿好婆婆,明子匆匆往家赶,远远就看到两辆三轮车拉着满满的煤停在自己家门口。到跟前一看是丈夫的朋友杰超。问:“你不去干活,来我这干啥?”“给你送煤啊。”明子有些奇怪:“谁跟你说的?我没要煤啊。”杰超的回答出乎人的预料,他说:“昨天晚上做梦,有一个神仙跟我说,‘明子家没有煤了,你明天往她家送两车煤。’”我醒来后一头雾水,想不清楚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但一想你和孩子在家确实很不容易,天冷了肯定需要煤,再忙也得先给你送,所以就过来了。”

一听到这,明子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师父什么都知道,这是师父在帮忙安排的啊!修炼路上心性到那,真是一念会带来不同的结果。过了一段时间,明子把婆婆接了过来,一家人从此相处的十分和睦。明子送煤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人们都知道:法轮大法好!

这正是:

善缘恶缘多少缘
冤冤相报总是怨
此间渊源大法解
修炼路上两重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