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点体会

云南大法弟子 清平


【正见网2011年10月24日】

学习了师父《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讲法,反思自己的学法状况,尽管每天都努力争取时间学法,可就象有的同修讲的那样,读《转法轮》又快又顺口,眼睛看着法,嘴里读着法,不管读的快还是读的慢,虽然一字不差,可思想老是会发岔,想这想那的,感觉不对,马上调整一下,可不一会儿又这样了。正如师父说的:“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有同修也建议我背法,可是在一年前,背了三、四页就停留在那儿了,怎么也前進不了。几个月前,只要是周末,下午总能学法两讲,发正念觉得全身发热,有时能定得下来,感觉不错。可是近两个月,有时间学法,有时两讲也学不完,发正念思想不容易集中,思想溜号,同时感觉头发脱落比以前多些,有时出现肾痛的情形。自己也向内找,执著心可多了,想购买东西的心。前几天,就着打语音电话去大街上溜达,又想买打折的裤子,本来就有穿的,不必买,可还是再次去转。回家时自己去停车,被摩托车的脚架弄伤了脚,看见流血了,心想没事,嘴里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回家一看,脚指甲几乎全翘起来了。丈夫见此状,叫我去医院处理,我执意不去,血也不流了,也不痛,流了点清血水。第二天我照常上班,也不痛,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承受了。我也悟到是我老想买东西那执著心,我决心去此心。还有嫌胖想多走路的心、色心、对孩子的情重,明明知道这些心必须去,可是不能对自己严格要求。

虽然三件事都在做,可是与修得好的同修相比,实在差得太远,特别是劝三退,做得差劲透了。自己也知道要精進,但是没能入心学法,总不那么如意。正如师父所说的:“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真恨自己不争气,真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以后一定要抓时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法、学好法,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