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官员踊跃退党所想到的

王礼洲


【正见网2011年10月24日】

一对农村夫妇在集Z^上摆地摊卖芋头。我买了他们的芋头后一边付钱一边对他们讲真相劝三退。我原来以为买了他们的东西后再讲真相劝三退应该是比较顺利的,谁知事与愿违。那对农村夫妇只听不信。再问他们是否入过党团队?他们就推诿、搪塞,说是啥也没有入过,等等。我知道这样儿是机缘未到。正准备离开时,冷不丁一个蹲在地上挑芋头的男人开口道:“我是党员。”我拿眼往下一瞅,发现是一个约四、五十岁官员模样的男子:西装革履,细皮嫩肉,手腕上的金表灿烂闪光,一副富态的官员模样。我一时还拿不准他这种架式是真心想退呢还是凑趣随便说说?我刚才对那对卖芋头的夫妇所讲那些话他其实也是听到了的。因为我刚刚被那一对“芋头夫妻”弄的有点扫兴,所以我就不想从头说起了,就直截了当地劝道:“你是党员就把这个党退了吧!退了才能保性命保平安!”那官员模样的男子蹲在地上一迭声应道:“好、好、好!”我看他节凑来的快,我也节凑快:“遇上天灾人祸大灾难来了,赶快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样才能遇难呈祥化险为夷!” 那官员模样的男子又是一迭声“好、好、好!”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这个生命就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植柳柳成荫!有意思的是,这位官员模样的男子在与我对话表态三退并认可大法好的过程中,一直是蹲在地摊前埋头挑选着芋头,并没有仰起头或者站起来与我“对脸”。说明这个官员模样的男子三退的心情是迫切的,但不愿意用真面目示人的顾虑也是有的。

我本来还准备对这男子多讲几句真相,让他告诉他的家人有机会也三退了。同时让那对“芋头夫妻”再听一听。不巧又围扰来几个买芋头的,买卖双方都挺忙的,我就离开了。走不多远,就是一位太婆卖豆角。太婆的旁边是一位农妇卖豇豆。我同样买了她们的一点菜后,就对她们讲真相劝三退。她们不但不听、不信,还催我快点走开。说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搞这个事,好象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是件不光彩的事情似的。我回头一望发现芋头摊前的顾客都走了,我就转过去再劝那对“芋头夫妻”,以为刚才他们是因为有生意忙才不接受真相的。谁知那对“芋头夫妻”还是不信。我还用那位官员模样的男子作例子开导他们,也没有效。弄的我颇有一番感慨:为什么当官发财的还愈来愈清醒、明白,而这些穷困贫苦的农人还愈来愈糊涂、愚昧呢?

我想这都是中共邪党几十年来的党文化洗脑、政治高压、信息封锁等一系列愚民政策所造成的恶果。那些接触不到真相,了解不到外面信息的可怜老百姓,终身生活在中共邪党的谎言欺骗中,丧失了对是非、美丑、好坏的判断和追求。只怕邪党而不认真理。而中共邪党体制下的那些既得利益者,虽然他们在口头上天天否定、攻击美国和西方民主制度,可暗地里却削尖了脑袋把自己的子孙、财富往美国等西方民主发达的国家转移。在掌握真相信息方面,他们反而比许多两眼一抹黑的老百姓要清楚明白许多。

因此,我觉得在讲真相、发资料方面,我们还要加大对贫苦老百姓的力度。不能因为他们一时糊涂、愚昧不接受真相,我们就灰心了、失望了、放弃了。能多讲一个是一个,能多讲几句是几句。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道中>)。不要单纯追求三退数目和劝退结果。有时候那个有缘人不一定就是你所面对的、在听你讲真相的那个人,而是那些旁边的人。最近我连续遇到好几起这类情况:直接面对听我讲真相的那个人不理解、不退,而旁边的人却听清楚了同意退。比如有一次,有一位在旁边卖针头线脑的大姐听清楚了、三退了,还帮着我劝那位挨着她摊位卖菜的、不同意三退的姑娘说:“有益无损的事,为什么不退呢?”

另外一方面,对那些派头十足的官员模样的人,我们也不必过于戒备或厌恶。他们好多人都明白了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知道了天灭中共这个天理,只是苦于找不到办三退的机缘。他们中有许多人心事重重,没精打采,面如死灰,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我们只要有缘相遇就要救他们。这是师父的慈悲洪恩,也是我们大法弟子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们不能凭一时的人心执著就断了他们的生路。“救人数一满 邪恶一并殊”(《洪吟》(三)<劫>)。剩下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救人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从某些方面来说,法正人间的来早或来迟,与我们救度众生的悟性和劲头呈正相关。

一点粗浅体会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