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之路:突临考场 初见真性

紫韵


【正见网2011年10月26日】

我把纸条放在枕头底下,拿了个小包抄小路步行几里地坐上车顺利的出走了。

同修见到我很惊讶,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走出来了,我先到了站长家里,他们夫妇见到我很高兴,给我讲了在点上分开后的经历。当时站长的丈夫男同修决定回来洪法,他们五六个人刚走進了火车站大门,突然窜出来一帮人把他们之中的一个在校大学生摁倒在地。由于事发突然没有一点思想准备,他们几个一看这阵势吓得四处走散了,谁也找不到谁了。原来大学生一失踪,学校领导就去北京四处堵截,车站也早有人把守,一见到就给非法绑架了。

男同修当时很害怕,坐上车心里一直在翻腾,不断有负面思维冒出来,担心自己单位的人也在四处堵截他,害怕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冒出一帮人来,重演大学生那一幕,越想越怕只坐了两站就提前下车了,不敢坐直达的车回家,就坐小车绕道回家。一路上也不断找自己怪自己不争气,没想到胆这么小,给吓成这样,回来一问才知道有几个同修吓得只坐了一站就下车了,他还算多坐了一站。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坐的最远的那个同修,居然是大家公认的胆最小的那位,这位同修全家都修大法,因为平时就胆小怕事出了名,所以这次家人特意叫他做代表進京练练胆。去的时候就很害怕一路上大家还拿他开玩笑,都笑话他胆太小,是硬着头皮跟去的。在点上交流也说自己怕心很重,没想到考验面前数他胆大,快坐到家了,只提前一站下车,是第一个回到家的。

站长说,没事的时候谈起放下生死都很轻松,信心十足,到了事上才知道自己几斤几辆,修炼可不是在家光个嘴修,要实修我们还有很大差距,所以一定要走出去证实法才是真修弟子。男同修说,是啊!一踏上進京列车,就觉得自己已经放下生死了,身心愉悦好像彻底解脱了常人的束缚,在点上交流看同修都做得那么好,很受鼓舞,就更有信心了,认为自己也能做到,谁知考验一来,还是人心占了上风,正念不足,平时学法也很多,关键时候就想不起多少来了,到用的时候满脑子还是人念,修的如何真的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一步步扎扎实实做出来的。现在师父给我们的是一个真正修炼的环境,要好好珍惜在正法中提高,能不能行就看做到哪一步了。

交流中我也明白了一个理,不能用固有的观念去看待修炼中的事情,也不能用习惯思维去衡量别人修的怎么样,在考验面前表现出来的才是最真实的本性。这位胆小的同修家我去过,他在自己家里说话都很小声,一看就是小心翼翼的人,没想到初次考试他得了最高分。出于好奇我又来到了这位同修家中,想听听他的心得。同修一见我就很自豪的说,大家都说我胆小,我也认为自己胆子最小,在火车上我吓得不行,又怕同修知道了笑话我胆小,就不断的鼓励自己不要怕。想着点上同修严刑拷打吃那么多苦都能正念闯出来,我不能自己吓唬自己,就不断背法给自己壮胆,就这么好不容易快熬到家了,我怕到站一下车就被抓了,就提前一站下了,回来一问别人还都没回来呢。有位同修平时表现很好,却是最后一个回来的,在路上绕了好几天,看我们都陆续回来了,家里人很着急找我问怎么回事,我说没事的都能回来。

女同修说,你要真做的好,干嘛下了车不直接回家,还先跑到她大娘家去躲着,叫人家过来看看家里有没有事才敢回来,要真修的好能连自己家都不敢回吗?有师父在有法在,还怕成这样。男同修不好意思的说,我这头一回过关,还是有怕心的,老把事情往最坏处想,一个接一个不好的念头往外冒,真的很闹心,这次我是知道了,放下生死可不是随便说的,威德真是在过关中修出来的,也更佩服在点上工作的同修了,在那么邪恶的环境里每天出去满街找同修,人家还做的那么轻松,境界就是不一样。

我说是啊!“考验面前见真性”(《洪吟二》<见真性>),修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也是这执着、那执着太多了才被邪恶绑架的,你能够抵制这个怕心就是正念,考验中能够背法来清除怕心就是正行,只有正念正行才在法中,得到师父的呵护邪恶就不敢迫害我们,我们要是正念很强,悟性跟得上,遇到麻烦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执着根源清除掉,在法理上升华就能省去很多过关的时间。就像你们几个人,同样的考验,同样的回家路程却用了不同的时间回家,看似考试题目是放下生死去怕心,而考验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悟性,学好法是基础,学法扎实了过关中正念自然会强。所以我们还要开创环境,重新恢复师父给我们的集体学法,整体提高的环境,这次经历只是牛刀小试,做的好不好都找到了差距,交流中境界都提升很多了,正法的路只是刚刚开始,我们一定要形成整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