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用心写交流文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8月31日】

常看同修们的交流文章,有时自己也想着应该把自己的一些修炼体会写出来,一是和同修交流,共同提高,再就是证实大法。

我写文章有一定的局限性,起初常常感到想写却又不知从何处下笔,整天思前想后的,不知道修自己,却想着这样不行,太耽误时间了,就放弃了。学法时才明白,写不出来,写不好,写不了,没啥可写的,修得不好不想写,担心发表不了,要面子不敢写,依靠同修写(交流怎么写可以,最好自己写,当然特殊情况除外。)等等动的都是人心。如果在心里老想着我写不出来,那就真的写不出来了,因为这就是自己在求,求就是要修去的人心。可往往这样的人心返出来时,自己还不以为然,拖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意识到,那一段时间我很少写文章了。

一次我想写一篇文章,我不想写的太啰嗦,想换一下写作方法,一直没有想出来怎么写,就没有动笔。师父就点化我,用了许多办法,有时是用同修的文章点我,有时是在梦中点我,可我不用心悟,还是不清楚文章整体思路是什么。还老想着这咋办哪,我真是写不了呀等等。师父再次用同修的文章点我,那时我体会到了师父的慈悲和伟大,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于是赶快拿起笔开始写。现在想想,才明白原来自己是在求,求心在障碍着自己。

初稿虽然写出来了,可总觉得还可以写的再好些。在这之前我写文章,都是写完就投出去了。这次想到了责任和使命,就不断的修改,有时觉得可以了,师父又点化我,我就向内找自己发现一个人心就归正一个,然后继续修改,就这样差不多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才写完那篇文章。

这次的经历使我体会到了写文章不是写而是修,文章真是修出来的,发自内心的写,才能算是在写文章,修好自己才能写出自然的文章。写不出来交流文章其实也是不信师不信法的一种表现(特殊情况除外)。师父无时无刻的呵护着我们,我们就该放下人心,用心写文章就能写出来。

层次有限,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