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命悬一线”

无心


【正见网2011年08月16日】

“命悬一线”这个词的意思大概是说一个生命体与一根线结了缘,建立了共存关系,依靠这根线来维系生命的存在。那么,这根线断与不断就关系到生命体的存亡,也就是说,“线”是为“命”的存在而存在,“命”是因为有“线”的存在而存在。

那么,如果这个所悬的生命是一个洪大的天体,里面生存着无量的众生,这根线的质量,它的承受能力就会倍受这个天体中众生的关注。可是,在另外的空间任何东西都有生命的体现,这根线也是一个生命。那么,如果这根线已经变得麻木了,冷漠了,没有了为天体的安危而承受苦难的责任心;没有了为众生的得救而付出一切的愿望。那么,他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应该存在的意义和目地,他就会在被腐蚀中、被干扰中不堪重负而断裂,与他结了缘的这个所悬之“命”就会毁于一“线”之下。

由此悟到,正法期间的大法弟子就如同这根线的化身,他所悬的命就是弟子们各自所对应的天体范围。那么,也就是说,修好自己,也是为了救众生;要救众生,就必须修好自己。众生都得救了,自己自然是劳苦高功,功德无量,会倍受众生的敬仰。众生没有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也没有了。对于众生来讲,他们的一线生机不在于自救的意识有和没有,却在于这根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和不强。对于弟子来讲,我们的一线生机不在于如何保全自己 ,却在于如何为别人而付出。只有心系众生得度,才有自己的一线生机,虽然大家都命悬一线,却有责任归属的问题。宇宙大法对这两种生命境界的要求也不同。所以,师父在法中从来不讲天体有什么责任,众生有什么责任,却一直强调弟子的使命,弟子的责任。

那么,弟子的责任在哪里呢??就在于如何强化这根线的承受力,以此来运渡所悬之天体,救度所系之众生。体现在人世间,就是如何学好法,如何做好师父安排的事情。

个人所悟,偏差难免,多需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