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出了清醒

石坡


【正见网2011年08月07日】

几天前,妹妹拿着一篇稿子来找我,说他们四个老年妇女表演了一个节目“三句半”(一种文艺形式),有些词句太拗口,让我给修改一下。我接过来一看,题目是《计划生育贡献大》,读了一遍,有些句子该押韵的没押韵,用韵也比较混乱,用词也不准确,内容比较粗俗。我试着改了几处,很费力,几乎通篇都得改;与其在原稿上修改,还不如从新再写一篇容易呢。

“那你就给我们再写一篇吧,你写的肯定是比这个好。”妹妹夸了我一通。

具体写些什么呢?我心里没底,想找本参考书看看,我就骑车冒雨去了新华书店,又去了一个书城,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就去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说明来意,他们借我两本书:《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婚育新风進万家》。

我回家粗略翻阅了部分内容,简单构思了一下,一口气写了15段,题目改为《婚育新风》。

第二天上午后粥清后复印,就给她送去了。她一读,朗朗上口,又称赞了我一遍。然后,到计生办还书,他们读后也一致评价很高,并希望我今后给他们多写稿,并经常保持联系。

至此,我都在一片赞扬声中陶醉着。

当晚,我骑车去一个大村子里发真相材料,贴真相传单;9点半钟,出村北口,刚要向左转弯,突然从前边左右两个方向同时开过来两辆小轿车,把我截住了,后边又紧跟上来两辆小轿车,其中一辆紧贴我的右侧;我只能捏住闸,把车定住了;却向左一歪,连人带车摔在了马路牙子上,右腿别在了三脚架中间,人还跨在车子上,动不了,也起不来,四辆小轿车司机和一个开摩的的,还有周围摆地摊的,卖水果的男男女女,都眼睁睁的看着,却没有一个人上来扶我一把,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当时好像空气都凝固了,我心里一片冰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现实社会中的人情冷漠、麻木不仁、世态炎凉、冷酷无情。

我心想,我是大法弟子,不能让他们看笑话,我得起来。挣扎着,拔出右腿,推开砸在身上的二八旧式自行车,慢慢地站了起来,再扶正车子。这时有三个学生模样的姑娘从两侧紧走了过来,问我:“老大爷,摔坏了没有?”我感到一丝温暖,说:“没事,谢谢你们!”一个姑娘从地上捡起我从车筐里摔出去的一把蒲扇,放進我的自行车车筐里。我向她点头示意:送你们两句话,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平安幸福,事事如意。

不知什么时候,四辆轿车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推着车子,向前走了几步,只觉得左膝盖疼,一咬牙,骑上车,回到家,捋上裤腿,膝盖处磕的红肿了两块,没破,一点血都没流,却隆起了一个小馒头似的大包。

师父说:“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转法轮》)。今天在我身上发生这么大的事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这个漏还不小。我打开师父的最新讲法<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大家知道,修炼跟不上,那人心就会浮起来,表现上大家都会看到。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

妹妹拿来他们的演出稿子,我初看一遍后,感觉这是为邪党宣传,想不管;但在妹妹夸我会写诗、写的好,大家都说你有水平等等帽子下,我的荣誉心、欢喜心和显示心就升腾、膨胀起来了,开始答应在原稿上修改,删去肉麻吹捧邪党的话,改成中性词语,但越改越烦,越费力;后来,索性从新写了。为了证明我写的快,比原稿好,就一气呵成;不仅有宣传口号,还有虚构的实例。急就成篇,一天就交稿了,没再认真推敲,这就让邪恶生命钻了空子。

认真一想:计划生育是邪党的杀人政策,是应该彻底否定的,我却替它宣传,这不是为他“歌功颂德”吗,这不是为它脸上贴金,涂脂抹粉吗,这不是我为它当枪使了吗?我为这个杀生之策摇旗呐喊、欺骗众生,这不是助纣为虐吗!我作为一个修炼了几十年的老弟子,怎么能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了呢?说明我修炼还很不成熟,三件事虽然天天在做,却很不扎实,尤其在学法上,走形式,思想溜号,同修间互相配合不好,讲真相不到位,劝退中一遇阻力,就不理他(她)了。

我的显示心很严重。这有它的历史根源,我从上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一直在班上担任主要干部;入党的时间也比较长,工作后,从中学到大学也一直做拿手工作,多年被评为先進、代表,两次评为中央部级优秀,并在人大会堂受到中央最高领导的接见、合影等。过去把这些当荣誉,修炼后认为这是耻辱,把所有证书、奖状、奖杯、合影等都销毁了。一方面逐渐强化了我的显示心,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中党文化的毒太深了;同时,我也经常写些诗词,在各种聚会、婚庆、祝寿等的场合给大家朗读,受到好评;日久天长,这就形成了强烈的执著、显示心和名誉心、欢喜心,甚至已经习惯自恋了,而这种欢喜心很容易被魔利用。师父在<修者自在其中>教导我们:“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我在这次考验面前打了一次败仗。

我知道错了,除在师父法像面前痛悔外,在集体学法小组会上,向内找,知错认错,得到了同修的帮助。把我手头的底稿烧了;又打电话告诉妹妹,把复印给她们的《婚育新风》全部销毁,不许再用它排练演出,不然,害人害己。她问我为什么?我说:一切人和事都要看大法的态度,认为大法好的,赞同真、善、忍的,就是好人好事;不承认大法好的,就是坏人坏事。就这么一条标准,也是唯一的标准。《婚育新风》总的基调是歌颂邪党的计生政策的,计划生育是杀生政策,是与真、善、忍背道而驰的,所以,它是错的、坏的、反动的。几年前的一年春晚上,高秀敏和赵本山演出了一个小品《卖拐》,影射和污蔑法轮功,影响很坏。演出后不久,演员和作者何庆魁都遭了恶报;何庆魁的儿子被车撞死,高秀敏猝死,赵本山患了一场大病。

作为一次深刻的教训,我将永远记住,虽然摔了一跤,总算没有白摔,摔出了清醒。对照师父最新讲法,我将在学法和三件事上,认真查找自己,痛改前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