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乡村

无思


【正见网2011年08月07日】

童年的乡村,至今还鲜活在记忆里。

村子前边的小溪,蜿蜒流过,溪水清澈见底,在鹅卵石的映衬下,游鱼清晰可数;小溪两边蒲草碧绿茂盛,时见各色野花灿烂在草丛中。渴了,掬一捧溪水就喝;脏了,蹲在水边就洗;热了,跳下水就能享受那一份清凉。冬天,溪水结一层薄冰,在太阳的照射下,晶莹剔透。

早上还没有起床,树上的各色鸟儿就叫开了,一部斑斓的鼓吹,一曲不重样的天籁,天天演奏在枝头。叫上名的有麻雀、斑鸠、布谷、喜鹊、黄鹂等,叫不上名的就不知有多少了。田间地头,时见鹰隼划过,大雕盘旋。深秋初冬,南归的雁阵,成人字形,在湛蓝湛蓝的天幕下诉说着归思。夏日的蝉唱,高亢;秋夜的蛐蛐,悠长。

童年的瓜果,依旧香甜在记忆深处。随便一样,桃、杏、梨、苹果、栗、枣、甜瓜、西瓜,味道都是纯粹自然,啃一口香气四溢,回甘悠长。那是天赐的味道啊,天然香醇,最适合人们品尝。

闲暇时,人们喜欢集中在大树下,听老年人讲古。谁家有事,那就是全村人的事,家家都有人来帮忙。

短短几十年过去,小溪们都不见了,现在连深井之水都没有了昔日的清醇。黄河断流,长江被腰斩成无数段。“白色垃圾”,几乎飘洒在每一个角落。鸟儿凋零,唯有麻雀依然昌盛,却总是对人充满惊恐。南归的雁阵,寥落而凄惶。无论多么鲜亮的水果,啃开一口,首先感受到的是那股农药味儿。假货遍地,毒物遍地。我怀念的乡村啊,平日里只剩下妇幼弱老,而他们早已忘记了传统的生活方式,淡漠了乡情,只认得钱和麻将。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五千年辉煌文明,九百六十万锦绣山河,在中共的暴政与谎言下,将伊于胡底?国人们,醒醒吧!

大法度劫难,真相是归舟。明白能得救,机缘不常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