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去“口气”大的执着

风峰


【正见网2011年07月05日】

从小妈妈就总是顺着我,也总是夸我。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多好的孩子,各方面也不优秀,但是在妈妈眼里我可是个宝贝。家族中谁对我好,妈妈就高兴,谁对我不好就不高兴,还和人家较劲。这样就养成了我说话和行事很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自家人也不和我计较,我和别人接触,他们常说我比较“大”,那意思我也明白,就是说我把自己看的高过别人。不过对于别人的非议我常常不以为然。

学习《转法轮》“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我好像明白了些。一样的法理可是对于不同境界的修炼人理解是不同的,在做事上表现的也不一样。有的人遇事能够高姿态,有些人则锱铢必较。就我自己而言,从刚得法到现在,我一直就没有改掉说话口气高的习惯,一张口就象要和谁争什么一样。这些都是我法没有学好,也没有严格按师父的要求做造成的恶习不改,不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的人来要求自己,这样我是改不了的。

最近我常提醒自己要克制住自己,做事时就能比较心平气和的和别人沟通了。不过有时一不留神还会旧戏重演,有时也很烦恼,同修提醒我要坚持,现在频率在减少就说明我还是有些提高了。听了这话我有些高兴,想想也是,要信师信法,只要我有心修炼就能修好自己,我需要抓紧时间好好修,从私中走出来。

一点体会,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