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树泪

自在精咄


【正见网2011年06月29日】

看了同修的《树泪的故事》使我也想起来大约一个月前的事。

一天我带着女儿去姐姐家看望姐姐,中途要在一个新开发的市区换乘公共汽车,两路车中间要步行一段路,路的两旁生长着数棵老柳树。这天天气多云,似乎要下雨的样子,走在路上我就注意到,每棵柳树的树下都是大片的水湿,很多树身也是湿淋淋的,我就对女儿说:你看这些树下为什么都是湿的,树干也湿淋淋的,是刚刚有人给树浇水了吗?女儿还小,她也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只是也感到很惊奇。我心里更是疑惑。树枝还在滴水,有的树干也还在汨汨的流淌着水,可是看周围的土壤不像是刚刚有人为浇水的样子。看来树并不缺水,可是这些柳树的叶子很是稀疏。虽然没有弄明白什么原因,也没有往深了想。回来的那天再次经过这段路,看到这些树还是与来时那天一样湿,虽然不明原因,但是已经不再感到惊奇。

今天看了同修的文章,令我一下就想起了我那天曾经看到的相似情景,一定是柳树在哭泣流泪,虽然我听不到他们的哭声,但是从地面成片的水渍以及树干湿水的情况可以判定柳树一定是嚎啕大哭,也许是为了自己没得到同化大法的机缘;也许是为了没能在大法洪传的今天得到人身;也许是为了世人不能及时的觉醒;也许……

再想想自己做为已经得法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之中最幸运的的生命,绝对没有理由不精進,只有按师父的要求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才对的起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