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名利情这张网

大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9日】

周末家里聚餐,未修炼的女儿买了螃蟹、大虾等海物,这些海物上全都缠着些丝网,看着这些丝网,使我连想到自己的修炼,那还未放下的名利情就如同这些丝网一样,阻碍我在修炼中精進,这样下去怎么能达到真修的标准?我于是仔细的查找这些网之所在,还真是吓了一跳。

首选说执着于名,现在修炼了,已不执着于社会上的名气,但当有人谈到自己往日在人中的“辉煌”时,心里还是沾沾自喜,有时还说上几句自己曾经的业绩。在学法时,悟到了什么跟同修交流时,不自觉的名又在头脑中打转,有时嘴上还不承认说:修炼人还求什么名呢?实际上,由此看到“名”在心中没有彻底的放下,执着于名这个物质始终没有彻底解体掉。今天晒出来,就是要从根本上修掉它,因为这颗心不放,还非常容易产生显示心。

再说执着于利,因为生活上比较富裕,我不太计较钱财,别人有困难也肯帮助,为讲真相用钱都是十分自愿的去做。但是一想起没修炼前家庭中为钱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时,心中就忿忿不平。唉!这哪是修炼哪?检查自己,说明利益的这张网缠在心上还很结实又不易被发现呢。

说到情,我自以为自己很努力的做到了不执着亲情和不受亲情干扰,但在讲真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可忽视。我的亲家公受无神论影响很深,一提气功、修佛,他一概说是迷信。我碍于情面一直没有给他认真去讲,这一次我想再给他讲一讲。我刚开头,他不但不听,还出言不逊。立时我回了他一句:把嘴闭上吧,否则你要遭报的。说完后,自己心里一阵酸楚,检讨自己不对的地方有二条,一是没有像对其他世人讲真相那样先发正念,然后耐心的讲。二是觉的是亲戚,没有郑重其事的去讲,而是随意拿起话就说,结果不但没救了他,反而让他造了业。这也是没有认清亲情这张无形的网还在起作用。

学法修心要扎扎实实,不能只注重表面,名利情这张网有时会让人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会在心性提高中下绊,让人摔跟头。向内找,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这是大法对我们每个真修弟子的要求,也是我们能不能修的出来的关键所在。今天写出来就是要从根子上解体它。时时记住师尊的教导:“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圆满功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