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尽妄念心自纯

贯明


【正见网2011年06月02日】

在大法的修炼过程中,真修弟子的身边经常发生着各种不可思议的神迹。在正法的最后阶段,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要放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上,任何不正的念头都会产生不好的结果,这在我的近期修炼中已经得到了确切的见证。因此,修口与修心当然是重要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修意的重要性。

前几天,我搬到了一个新的居住环境,看到屋里的地板很肮脏,就想找一块抹布把地板擦一擦,但是身边并没有现成的抹布。这时我看到了墙上挂着的我的一件旧内衣,就暗自琢磨:这件内衣已经穿了十几年了,虽然还没有烂,但是已经很旧了,明天我就把它做成抹布!就这么只是想了一下,第二天我从外边回到房间时,看到那件内衣就像自然风化了一样,已经烂成了好几块。

还有一天,我把大法的书籍放在了挎包里,因为急着去买饭,就随手把挎包放在了椅子上。吃饭的时候把挎包挂在了椅子背上,当时没有想到这是对大法的不敬,结果还没有坐到椅子上,手中的饭碗就失手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还有在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那一天,我跟随一个老记者一起去采访。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停车位,但是距离游行的地点很远。由于我们两个人都对周围的地理环境不熟悉,他就把车上的卫星导航系统放在我的挎包里,然后我们两个人分头去采访。游行的道路上人山人海,我们很快就走散了。这时我心中产生了害怕走散的念头,就想用手机叫他回来找我。奇怪!早晨出门时刚刚充过电的手机突然没电了。我的内心一阵紧张之后,才想到应该静下心来发正念。我发了10分钟正念之后,看到他突然从人群中冒了出来!心中顿感如释重负。

以上的教训使我感悟到修炼人的一思一念都很重要。因此,我们应该每时每刻保持正念,以大法的法理严格要求自己,荡尽妄念,才能完成助师正法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