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平稳的走正走好大法修炼路

――谈对大法修炼形式的一点体悟
莲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20日】

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的修炼形式是开在常人社会中,因此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去修炼,但是又不能过,更不能不理智、偏激和走极端。可是我们往往在实际修炼中把握不好这个度,使修炼的路不能够平稳的走正走好,带来了许多不应有的麻烦,也严重的影响着救度众生。

比如有的为了放情,平衡不好家庭的关系,轻的导致家人的不理解,重的导致家庭不和谐甚至离婚;有的借口要把修炼放在第一位,平衡不好修炼与工作的关系,工作也不好好的干了,地也不好好的种了,家务也不好好的做了,来了客人也不好好的接待了,导致家里家外的人都理解不了;有的把自己陷在了为私为我的个人修炼框框当中跳不出来,在家庭、亲友、工作、社会等各种环境中都不能平衡好、圆容好,引发了许多矛盾,给修炼造成了许多的障碍,也严重的影响着救度众生的效果;有的在做三件事上也平衡不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只偏重其中的一样,忽视了另外两样,导致哪样也没有做好。我自己在过去就有过这方面的教训,借口放情,不去参加姨姐孩子的婚礼;借口讲真相救人重要,不去看得了绝症在医院做手术的老人。导致家人们对我不理解,对大法有了不正的看法。

过几年后随着学法的深入,才深刻的认识到表面上看当初这样做是为了放下对情的执着,把修炼和救人放在了第一位,好象是对的,其实是错了。为了放情而断情,为了自己能够修炼而断情,实际是把自己限定在了为私为我的个人修炼的框框当中。这种离开了常人社会这种形式的修炼状态,不但给自己的修炼造成了障碍,而且把自己应该救度的众生都推得更远了,这不就是那个为私为我的个人修炼的特征吗?实际是超越了和不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形式去修炼了,没有理解好法,更没有圆容了法,给以后讲真相救度家人带来了很大的障碍,导致全家人的不理解,甚至影响到有几个家人到现在都不听真相,得不到救度。正象师尊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的:“离开这个形式,或者是不符合这个形式,对你的修炼都会造成障碍,其实那都是执著造成的。”

要想平稳的走正走好大法修炼路。我个人体悟应该做好如下三点:

一是要学好法,理解好大法修炼形式的内涵。在这方面师尊已经给我们讲的特别清楚了。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师尊讲到:“大法开创在常人社会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修炼形式,很多人都理解为这是对我们修炼的一种宽松与方便,那些精進的学员可不这样理解。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必须这样走的路。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学了师尊的讲法后才知道自己就是没有学好法、理解好法,没有悟透在常人社会这种形式中修炼的内涵。

二是遇事在法上平稳的去做,不能不理智、走极端。师尊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不要走极端,理智的、清醒的去做,那是大法弟子的威德。谁能够在常人社会这种形式的修炼中保持稳定的状态,那就是真正的在这个修炼形式中做的最好。如果谁在这个形式中有了一种超越这个形式、不符合这种形式的表现,那可能就是做的不够好。”我个人所悟,在本文中所提到的那些不正确的状态,都是不理智、走极端和偏激的表现,也是修炼不成熟的表现。大法修炼不是儿戏,是最严肃不过的,你稍有不慎,走偏一点,都会给大法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影响。可是我们就是没有引起重视,做事总是不能清醒的理智的平稳的去做,总爱追求表面的形式,追求轰轰烈烈,或左或右,或上或下的,甚至神神叨叨的,不象修炼人的状态,也败坏着大法的形象,这方面真得改啊!

三是做事要考虑到能否证实法、维护法和能否使众生得到救度。正法修炼不是为私为我的个人修炼,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是普通的修炼者,和历史上的任何一种修炼形式都不同,他是有伟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在身的。因此我们修炼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甚至一思一念都要想到证实法、维护法的责任,都要为众生能否得到救度着想。不利于法和众生的就不能去说去做,这是必须应该做到的。

只有理解好在常人社会修炼的这种修炼形式,才能够保持平稳的修炼状态,平稳的走正走好大法修炼的路,才能够做好大法弟子证实法和救度众生的事。我觉的这一点特别重要,这也是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训中所认识到的。

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