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杂念 修炼自己



【正见网2011年05月17日】

今天看到同修在《正见周刊》上发表的一篇题目为《扎扎实实的修心最重要》一文感到非常震惊,因为我在十几年的修炼中只注重“炼”而忽视了“修”。

我是九九年得法,得法后七个月打压就开始了,自此以后就是带修不修的。03年正月我得了一场病(脑血栓)住進了医院,出院后正好是师父的《2003年元宵节法会上的讲话》发表了,同修就叫我要重新“精進实修”。但在这十几年的修炼中,使我更清楚的看到过去一些的一些人心和执著,认识到了“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精進要旨》<真修>)

我这几年的修炼是浮在表面的,当听到同修说这个能背法多少次,那个能从磨难中走出来,甚至还有人一天能救多少人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既不能背法,又不能讲真相救人,是因为得了病后记忆差,语言有障碍。还有我觉得自己最需要的就是“修口”,喜欢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对,把十年谷子八年糠扯出来说。有一天,当我对儿子说这些事的时候,我儿子说:“妈妈,你怎么像个农村妇女一样,总说这个不好那不不对。”听完儿子的话,我就觉得这是师父借他的嘴在说我。

虽然过去每天都在修也在炼,可是没有真正悟到修炼的真谛,把“炼”字放到了第一位,“修”字放到了第二位,这难道不是一条深刻的教训吗?

最后以同修的话结束“扎扎实实的修自己的那颗心才是最重要的,才是抓住了修炼的真谛。”

如有不妥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