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山海经》(三):人皇的故事(成长篇)

宠儿


【正见网2011年05月16日】

“那么爷爷,传说伏羲是个人身蛇尾的动物这是真的了?”小爱惊奇的询问爷爷。

爷爷微笑这对小爱说“对是真的,只不过那是大神伏羲的法相,他的样子庄严而神圣,蛇身人首只能说明他拥有法力。”

“那伏羲跟我一样大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呢?”小爱靠在爷爷的身上,目光回归到了远古……

原来伏羲的生活并不像平常的小孩子那般平静而漫长。在伏羲五岁的那一年,他的母亲华胥因为思念外婆黄龙而得了重病。于是孝顺的小伏羲决定代替母亲前往华地去照顾外婆。雷泽距华地不远万里。小伏羲独自架小木舟前往。可谁知在路上竟然遇到了父亲雷神的死对头孽龙将军。

“犯我水域者可是雷神之子伏羲?”孽龙将军手持神兵询问着小伏羲。

“我是伏羲。”年幼的伏羲完全没有察觉出对方的意图。

然而灾难总是在顷刻间来临的。孽龙将军对小伏羲施展了非常强大的灵力,顷刻间光芒四射,小伏羲被金光包围动弹不得,也施展不出任何灵力。无奈年仅五岁的小伏羲被强大的孽龙大将军抓進了洞府。并且准备利用伏羲来要挟其父雷神。

孽龙将小伏羲关至洞府后就对伏羲放松了警惕。他觉得一个年仅五岁的小孩子绝对不会给他造成威胁。然而令孽龙将军想不到的是,就在他们花天酒地的时候,宇宙至尊的王者化身成一名普通白发老人来到伏羲的身边。

“伏羲,你可认得我?”他的声音非常有磁性,这让恐惧了很久的伏羲重新变的快乐。

“我不认识你,但是我感到在您的身边可以变的特别快乐。”伏羲如实的回答着老人。

“我是来解救你的。”老人说着向伏羲挥了挥手,捆缚着伏羲的绳索就全部不见了。“伏羲,将来你必是万古人皇,可愿放手一搏?”

“我愿意。”伏羲回答。其实他并不明白什么是人皇,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人说过这个词,于是他只能简单的将人皇理解为大将军。需要从此刻开始接受历练,努力抵抗和拼搏。

“我将送你时间之智。”老人的话音刚刚落地,五岁的小伏羲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在顷刻间长大了,充满了智慧和力量,从他身上向外发散这无数的金光,异常的耀眼和灿烂。

“老人家,我这是……”伏羲依然是个大人的声音了。

“这是时间的力量,从现在开始你已经不再是五岁而是二十岁,已经有足够的力量与敌人对抗了。”说完老人消失了,像是云朵般忽然消散,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长大后的伏羲依然充满了力量,就在这个时候孽龙将军带着吃饱喝足的小卒前来带伏羲出洞。可谁知仅一顿饭的时间就再也找不到年幼的小伏羲,他们惊慌失措的询问着眼前这个英俊少年“是你把伏羲放走了?”

“我就是伏羲。”伏羲生命中第一场激烈的战争开始了。在这场空前的战争中伏羲吃尽了苦头,然而奇怪的是,那些疼痛激发了蕴藏在伏羲身体里的强大灵力。一天一夜的激战过后,伏羲身体里已经拥有的强大灵力终于被全部激发了出来。伏羲用力一跃,冲破了孽龙将军的洞府,并平安的到达了外婆管理的华地部落。

“外婆……我是伏羲……”伏羲在空空如野的华地上奔跑,看不到任何的生命。他的心里万分着急,然而他知道这个地方一定就是养育了母亲十八年的华地。这里的环境跟母亲描述的一模一样。伏羲没有放弃希望他跪拜在华地的土地上,大呼,华胥与雷神之子伏羲前来侍奉外婆黄龙。

奇迹发生了,刚刚还是空空如野的平地上有了花草树木和以及水边捉鱼的人类。黄龙闻声赶到伏羲的身边,见到已是二十岁模样的伏羲心中升起一丝疑惑,“你说你是伏羲?”

“没错我是伏羲,是华胥与雷神的孩子,只因母亲日夜思念外婆,特遣我前来侍奉。”伏羲如实回答。

“伏羲怎会是二十岁的少年?”黄龙一定要问个明白,她是天神,活了千百年,也没见过有谁能在顷刻间长大成人。

“离开雷泽时我还是五岁的模样,只不过在路上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我被孽龙将军囚在了洞府,此时来了一位及其慈祥的老人,授予我时间之智。我便在顷刻间成了二十岁的样子。”

“那老人是?”黄龙心生疑惑,到底是谁能有如此大的法力,自由出入孽龙的洞府还能赐授“时间之智”?

“我也不知道,我只觉得在他的身边特别的平静,特别的开心,似乎一切烦恼的事情都没有了。他走的也很快,就像云朵瞬间碎在了空气里,就如从无中生,又从有中无一般。”

“你是遇到贵人了,伏羲,你母亲还好吗?”黄龙带着外孙去山洞中休息。

“外婆,我有件事情不明白……”外婆的眼神使伏羲的语言变的吞吐不清。

“华族是世界上最快乐的民族,几乎没有痛苦和纷争。我不希望我的民众受到其他族人的搅扰所以就用强大的灵力封了族,所以更多的人只是知道有个部落叫华族,没有疾病没有痛苦,可是却永远也无法找到。”

“那要多么强大的灵力才能做到呢?”伏羲不解,“外婆你能知道我想什么?”

“对我听得到别人心灵最真实的声音,所以才会有选择的为那些真正想来华族的人打开方便的大门。”黄龙坐了下来与伏羲抵足长谈,谈起已经成为母亲的华胥不经潸然泪下。

夜深了,还没有月亮的夜晚十分黑暗,看着已经熟睡的伏羲,黄龙发出了有生以来的第二次叹息,“不远万里来到的伏羲竟然能得到如此的神人相助,或许伏羲肩负着更重的职责!从明天开始我将教授伏羲法术,他本有真龙之灵,定能快速领悟更高的灵力。”

“从此以后,伏羲就跟着他的祖母黄龙学习仙法了吗?”

小爱隐约感到自己饿了,自己取了饼干和牛奶,无声的打发着肚子里那个不听话的精灵。

“我们去吃早饭,等我们认真的吃完再听故事。”爷爷起身活动着筋骨,从清晨开始他就在为小爱讲故事,讲了许久,他的嗓子都干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