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情劫

徐漫


【正见网2011年03月26日】

前几天看了正见网上《走出情劫》这篇文章,看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笑出声来,有的人在寻找大迦叶,有的人却又在寻找妙贤,偏偏又都找不到,又都心有不甘。那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是机缘未到?还是命中没有?还是心态不纯?明慧网上讨论这方面的文章也是很多,我想从正法修炼这个角度来谈谈个人的一点认识。

我觉得有些时候我们还是没有跳出个人修炼的思维框框,还是停留在“我要怎样怎样”这个基点上。我难受了,我就要找个舒服一点的修炼方式;我有压力了,我要想办法摆脱;我觉得不符合常人状态了,我要找结婚成家.....如果我们能够跳出这个思维框框,从正法修炼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的所为能为未来留下什么这个角度去分析问题,很多事情可能会更清晰一些,最起码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会积极的去承受它而不是消极的去忍受它。

正法修炼一方面我们是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一方面也是要给未来的新宇宙留下一条参照的路,那么作为年轻的大法弟子,怎么样在外界的压力、诱惑和难耐的寂寞以及内在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干扰中走好,走正,这也是我们要给未来留下来的,其实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也是这几天在师父的点悟下才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释迦牟尼传的方法就讲涅~",其实释迦牟尼自己有高深大法,本体完全可以转化成高能量物质带走。他为了留下这种修法,他自己就涅~"了。”(《转法轮》)当然不是说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就都不结婚了,我想还是顺其自然的好,不要太主观的、人为的非要怎么样,那样也是不对的。遇到合适的该结婚就结婚,没有合适的也不要勉强,一定要定下心来,更不能因为年龄大或者是外界的一些压力就盲目的不加选择了,这个很容易被邪恶钻空子,我们是要对家庭,对亲友有交代,但我们更要对修炼负责啊,摆正好关系,这些事情也都能处理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