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走入千家万户

飞宇


【正见网2011年03月10日】

神韵艺术团自二零零六年在全世界巡演,被外界誉为“世界第一秀”。好莱坞大片《阿凡达》的电影制作设计总监罗伯特‧斯壮伯格去年获得2010年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他在观赏过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演出绝对美丽,那么鼓舞人心。我觉得我为下集《阿凡达》找到了一些新的思路。看到如此广泛的表演艺术汇集为一体,真是太惊人了!看上去太美丽了!演出成了充满诗意的事件。色彩、灯光、舞步,演员难以置信,演出太棒了!”

神韵在海外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在国内虽说有中共的层层封堵,可是怎么也挡不住大法弟子对神韵光碟的传播。一位成都大法弟子在交流文章中曾举了一个例子,他说,有一位大法弟子在二零零九年一年就面对面地向民众发送了两万张神韵光盘。

近些年,通过安装“锅子”收看新唐人电视的老百姓也越来越多了。是凡能收看新唐人的人家在除夕之夜几乎都不再看殃视的那个春晚,而改看神韵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了。一位大法弟子这样记述:今年三十、初一我收看了神韵精彩演出,没开演之前,孩子就兴致勃勃喊:“我要看仙女!我要看仙女!”这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古国重现。

大法弟子传递今年的神韵光碟的同时还张贴了提请民众注意寻找神韵光碟的海报。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就有一个这样的报道,报道说:

“近日,一款设计精美的‘神韵光碟海报’出现在中国大陆东北某镇,给这个节日气氛还未散去的小城送来了缕缕温馨。

“人们在自家居室的门前,在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食杂店门口,在街头巷尾的公共线干上,在车辆行驶的公路两侧,都能看到这款以宇宙蓝为底色、图案精美的‘神韵光碟海报’,海报鼓励人们去寻找2011年神韵演出光碟(光碟的传播仅限于中国大陆)。”

大法弟子给亲朋好友赠送神韵光碟就不用说了,他们还大量地将神韵光碟传递给乡亲。一位大法弟子在“元宵节给世人送《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光盘”的文章中就说,他在元宵节这一天就到乡下集市上发送了DVD、VCD光盘各六十套。

有个大法弟子是开店铺的,他传递神韵光碟都是单个赠送给客人的。有一次他赠送光盘给一客人时被另一客人看见了,当轮到她时,她就悄悄地问大法弟子是不是今年的神韵来了,怎么不给我呢?大法弟子笑着说给你留着了,她才由责问转为感激。过了几天又有一位客人问他:今年的神韵还没有来吗?怎么还不给我呢?大法弟子说肯定要给你,只是还没有忙过来。

世人对神韵光碟的渴望由此可以看出。那么神韵演出中大陆百姓的感触又是如何呢?大庆市一个普通工人边看边说:“这节目太好了,中央电视台可不行,它可演不出来。这多好看,天上、地下、人,都在一个画面上,融为一体,太真实了,颜色太好看了,服装太美了。从来没看过,看这个就没人看‘春晚’ 了。”他还表示越看越舒服,越看越想看。

精彩绝伦的节目当然使人越看越舒服。可是神韵可不只限于此,她还有治病的奇效呢。三月二日,有一篇《看了神韵,姨姥的腰不疼了》的文章,文中说:“吃完中午饭,妈妈招呼姨姥姥来看今年新来的神韵光盘。看完后,姨姥姥说:‘我看得心里都亮了。’连说好看。妈妈问:‘你的腰还疼吗?’她说:‘怪了,怎么不疼了?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这是您看神韵看的。’姨姥姥说:‘这里面有神的支持。’”

明慧网三月四日有一篇《村民互相招呼看“电影”》的文章,更能说明中国人对神韵的喜爱和神韵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文中记述的是大法弟子在农村的礼堂为一百多位乡亲用大屏幕播放神韵光碟的事:“大约下午四点互相招呼着‘看电影去呀’,然后陆陆续续的来到礼堂……下午五点准时播放了神韵晚会光盘。在播放过程中由于音量在大屋子里显的不足,又借来小型扩音器,这样屏幕大、声音也大,使百余名观众看的非常满意。在看的过程中,就看到有几个拨打电话的常人告诉对方说:你快来看电影啊,快点。

“人群中有带小孩的妇女,有年岁大的老头、老太太,有中小学生,还有青壮年的男子,看的过程中都为之叫好。当演到《金猴智收猪八戒》节目时,逗的大人小孩都哈哈大笑;看修道人节目时,人们在纷纷议论;特别是看到舞蹈‘梅’时,人们赞不绝口,说太漂亮、太美了。”

神韵在神州大地正在广泛传播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