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安全”的内涵

观心


【正见网2011年03月10日】

“安全”这个名词的内涵很深,与大法的这个层次的法理是圆容贯通的。

“安”:一心不乱,心如止水为“安”;“全”:周到、圆容无漏,无漏为周全。“全”字,上“人”下“王”,也就是说:王者为全!

“安全”两个字内涵对应到传统文化:“内圣外王”为意,“内方外圆”为形。单一的某一个道理表现是方方正正的,但是,其上下对应的关系,方方面面的圆满无漏的综合表现的结果却是圆容的;一个人的理性圆容无漏,内心神圣光明,就是“王”的实质了。

“安全”两个字,把宇宙、国、家、人的至理都包含了。王,在天有法王;在人有皇帝、君主。“王”安而“国”安,“国”安而人全,法全而乾坤安。

我们做真相资料点,资料点人员的心态“安定”,资料的外运的安排如果是“周全”无漏的,我们这个资料点就是安全的。同修的心态稳定,资料点的安全,也保障了其他同修的安定周全,从资料点到资料的外运到资料的发放,一个安定周全的整体环境,这是一方众生未来安全的保证。如果,我们以各种方式讲真相的同修,在网络和现实社会讲真相发资料的时候,遇到任何情况都能一心不乱、随遇而安,其行为一定是周到祥和,有着王者大度的风范,谁敢迫害呢?

海内外都是一个道理,如果法拉盛的同修面对邪恶挑衅的时候,无怨无恨、心态稳定而言行周全自然体现出大法弟子的祥和大度和堂堂正正,邪恶就只有掉头就跑的份了。

真相有两种:1.自身通过修炼表现出来的修养,别人一看,就相信你和你的信仰;2.是发真相资料。两者合一,就能给人带来安全了。否则,一边发资料,内心不“安”,行为就不周“全”,由此而产生的争论,甚至导致的邪恶迫害,对别人而言就是“雪上添霜”,对自己也没安全可言了。

以上,是我在网络与人交流的时候,网友的信任一再提醒我:要注意安全。我不为所动的同时琢磨一下“安全”两字而感悟出来的,这真是:大道无形,在师尊的点悟下,处处都是道场,处处都能悟道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