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弟子

伟父


【正见网2011年02月02日】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这个细胞也是社会的缩影。在社会这个大染缸中被污染,在爱恨情仇中被浸泡,家庭总会有矛盾产生,小孙女的家也是这千千万万个不幸家庭中的一个。因一点小事,她爸爸妈妈吵翻了脸,爸爸抛弃妈妈,不负责任的走了,给小孙女留下了一个不完整的家。她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主动给自己的童年画上了句号。

俗话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妈妈心里有了委屈,总要向女儿诉说。可她今年才十岁呀(小孙女1月8日刚过生日)。小孙女搞不明白,往日相亲相爱的爸爸妈妈为什么感情会产生裂痕?她心里有事总要找我诉说,因为我们是同修。

她告诉我:“…… 我是个撒谎的坏孩子。我说话时总得想一想,哪句话妈妈不愿意听,我就挑她爱听的说。时间久了,我都不知道我说的哪句话是真的了。……”

“为什么要撒谎呢?”我问。

“为讨好妈妈。”

她告诉我,妈妈心情不好,听不得不好听的话,不对心思就要打人。她可怜妈妈,没有了爸爸的呵护,她得撑起这个家,哄着妈妈过日子。

我只能在法上与她切磋,告诉她不要陷在父母的感情纠纷中,心中不要有恨,因为我们不知道爸爸、妈妈的过去,不知道是什么因缘促成他们今世婚姻的破裂。我们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从法理上分析,我觉得自己讲的头头是道,可我面对的是一个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呀。

父母的纠纷显然影响了孩子的学习,期末考试不理想。她数学96分,语文83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成绩。她告诉妈妈,班级语文最低成绩是64分。过去她不说这些,都是说自己和第一的同学还有多少差距,如何尽快赶上。可这次她不敢告诉妈妈第一的同学语文95.5分,数学99.5分,怕妈妈打她。她失去了往日的童真,往日的纯洁;说话总还得绕个弯弯,变的狡猾了,给我的感觉,她活的很累。这哪象当年纯净的透明的小弟子呢!

我和她学法、切磋,告诉她,宁可挨打也要说真话。大法弟子首先要做到真。况且,怕挨打那是自己在求。俗话说,心想事成,怕挨打也是执著,这就是有漏,就是旧势力迫害的把柄。你总怕挨打,那就是在求,当然就要挨打。你是大法弟子,考虑问题要以大法为基点。旧势力巴不得让妈妈天天打你,让你总处于害怕状态,拖住你,不让你学法,不让你炼功,不让你放下心来好好学习,就让你给大法抹黑,给大法丢脸,最终毁了你。你这个怕心不去掉,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你这是在过关呢!你得明明白白的过去呀。

她坐在床头,一边洗脚,一边和我切磋。她委屈的哭了,说:“师父,我才十岁呀,就让我过这么大的关,哪怕等我十二岁时再过呢,我也能承受啊!”我告诉她,都准备好了,过关就不算数了。关、难都是突如其来的,才能考验大法弟子学法扎不扎实,能不能真正的自己走过这一关。我们修好了,和师父飞天,飞回自己的家,远远的离开这龌龊的尘世,就再也不吃苦了。

我让她背《苦其心志》,她大声的背了几遍,说:“修炼可真苦哇!”这是个修炼的小弟子,放在一般的小姑娘身上,如此残酷的现实,这么大的难早把孩子击倒了。我能从修炼人的角度感受到她在和魔难抗争,她不会倒下。可她毕竟才10岁呀。我告诉她,有事和师父商量,师父就在你身边,而且师父对小弟子更是倍加呵护,你不会孤独的,师父会给你力量,会给你智慧。

1月24日,她就象脱胎换骨了一般,一進门就迫不及待地告诉我:“师父让我过去这一关了。我明显感到执著心少了。”我明白,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是师父把她身上不好的物质去掉了,她才能这样轻松自如。

她告诉我,她在梦中见到了师父:也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跑来一群欢快的小精灵(其实是婴孩儿),特别多,围着她又蹦又跳,哄她开心。有的钻到她的身体里,腋窝下,大腿根部,弄得她痒痒的;有的抓着她的头发悠来悠去,象荡秋千一样;有几个更淘,上到她的鼻梁上打滑梯,钻到鼻孔里,出来、進去;……

周围的景色美极了,有山、有水、有楼台亭阁,人都在天上飞来飞去。她正和小婴孩儿玩的开心,师父来了。师父告诉她,爸爸、妈妈的事师父都知道了,不要总想那些常人的恩恩怨怨,要跳出来,好好学法,一切都会好的。她感受到师父的无限慈悲、体贴和关爱,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醒来后,她觉得自己在法中获得了新生。

她又恢复了往日的单纯、往日的天真。她快乐的象只小鸟,一会儿对着镜子给师父跳个舞蹈,一会儿给师父献上一曲大法歌,然后,熟练、灵活的在电子琴上仿钢琴声给师尊弹奏一首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你幸福吗?”我问?
“幸福?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是全宇宙最幸福的人。”
“为什么?”
“我有师父,我是师父的弟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