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时时把自己当作炼功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21日】

时时把自己当作炼功人

星期天,我和丈夫说:“我们今天包饺子吃吧。”丈夫说:“好啊!”家里正好有白菜、青菜,我说:“你把菜用开水烫一下,我去买面皮。”我买回饺皮一看,丈夫把菜煮的稀巴烂,捏在手里简直就是一把泥。我生气的说:“你怎么把菜煮成这个样子?这怎么吃啊?”越看越旺火,就重复了几遍。丈夫说:“你已经说了三遍了!我自己做。” 我自己也觉得不应该生气,但是总觉的是他没有做好。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问我:“味道怎么样?”我说:“还不错。”唉,今天又没有守住心性。

他说:“十五年了,你已经修炼十五年了!”我无言以对。

今天背《转法轮》第八讲“谁炼功谁得功”。师父讲:“传完后师父又告诉他:你有许多执著心要去,你出去云游吧。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师父说:你已经得道了,圆满了。”我感到师父是在对我说呢!有时学法好象法是法,我是我。今天师父的法直指我心。我意识到昨天的事,是我错了,就是丈夫把菜煮成汤也是我错了,因为我是修炼人,我周围的环境都是为我修炼而存在、而安排出来的,是我没有时时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啊!出现的事情无论大小,都是磨炼我、提高自己的好机会。“真修大法 唯此为大……”(《洪吟》--<得法>)自己还把他当成家里过日子。我真是悟性太差了!修炼无大小,小事都做不好,还想成就大事呢?还想长功啊?其实还是自己的修炼意识淡薄,关键时摆不正与人的关系。为什么要动心啊,那还不是触及到自己想吃的好一点、口感舒服一点的欲望吗?修炼人讲口断执着,食而无味,这个欲望不去能行吗?其实出现的矛盾无论什么都是好事。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不就常人中的那点事吗,修炼人不执着人的一切。现在退休在家,没有矛盾怎么提高呀!以后再也不能糊涂了。

不执着于世间的得失

由于邪党的迫害,非法劳教期间的工资全扣了。回来后,每月工资至少还要扣500元。心里也知道,那是大法的资源,谁做谁是罪。做好充分的准备就去找他们去。可是,只要提起工资的事,心里总是有点愤愤不平。

静心背《转法轮》“妒嫉心”这段法时,师父讲:“但是我们作为炼功人,按理是由老师的法身在管的,别人想拿你的东西可拿不动。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因为常人悟不到这个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争,去斗的。”

我突然悟道:我生命中的东西谁也动不了的,都在另外空间那摆着呢?常人中的得得失失那不都是假象吗?人一生中,今天得到了,明天失去了,但都是平衡的,命里注定的。有所得就必有所失。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应该在得失之中摆放自己的心性位置。当然对于邪恶的迫害是绝对不承认的。但在事情本身的过程中,明悟法理才是最重要的。有师在有法在,没什么放不下的。我感到自己心里好坦荡。更担心的是那些对大法犯了罪的世人,他们的未来如何?我在想,我还得给他们讲,通过这件事告诉他们真相,告诉他们善恶有报。以宽容、大度、慈悲的心去救度他们。

真正的炼功人是没有病的

今天小组学法时,大家谈到病业的问题。我说:“修炼十几年的体会:真正的修炼人是没有病的。十几年前,也就是我修大法一年半。那时上班,中午都不回家。有一天中午,午饭我只吃了两个烧饼。办公室的一个同事,递给我几个草莓,一定要让我吃。此人以前患过癌症。我推辞不掉就吃了。结果不到一个小时,我身体开始难受,头晕、心难受、全身冒虚汗,脸色苍白。站都站不住了。我当时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心想:上医院去吧,一年半的功白炼了。不去吧,好像命都要没了。最终还是没有去医院。选择了信师信法。一会开始呕吐,吐了几个草莓,而我吃的东西一点都没吐出来。好了!瞬间一身轻。”

后来通过学法才没明白。患癌症的人业力是非常大的,草莓经她的手后,沾满了业力。而我的身体师父已经净化的非常纯净了,根本就容不得这些肮脏的东西了。所以当我吃了这几个带有业力的草莓后,身体里的功就要排斥它,所以身体会有反应的。师父在《转法轮》讲过:“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我们都是修炼了十几年的大法弟子,那来的病啊?师父告诉我们:“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也就是我们的修炼跳过了祛病那一层次,那一层次是慈悲的师父帮我们做了。我们身体带的高能量物质,足以化掉一切病毒与业力。不是自己的东西,搁也搁不上啊?关键是我们的心是怎么动的,是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呢?还是当作一个常人?师父告诉我们要用正念看问题,我们就听师父的话,堂堂正正能象大法弟子一样,就一定会出现神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