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十年征稿]师父领我回家

云松


【正见网2011年01月07日】

修炼的路是神圣而又艰难的。在修炼的路上,有无数的坎坷和曲折,有无数的魔难和考验。师父的法身无微不至的照看着每一位弟子,弟子的很多大难,都被师父在无形中消弭和化解。弟子走的每一步,每一点提高,无不凝聚着师父的心血和殷切的期望。在此新年之际,我讲自己修炼中的一个故事,一是为了感谢师父的苦心救度、浩荡佛恩;二是为了鞭策激励自己,在以后的修炼道路上走的更好。

2000年冬,那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疯狂的日子。中共的邪恶和高压,有形无形,几乎无所不在,压迫的人几乎喘不过气来。我因为坚修大法,又多次進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打过横幅,又是年轻有为的高级知识分子,小有名气,一直被邪恶作为重点的重点迫害。邪恶软硬兼施、威逼利诱,我油盐不進,刀枪不入。邪恶把我关進私设的黑牢,我绝食抗议;给我办洗脑班,我差点把电视给砸了,摔门而出,几个人也没拉住我;动员亲朋好友来说服我,我反过来给他们讲真相……邪恶用尽了招数,也没动摇我的意志,反而使我越来越坚定。邪恶无可奈何,想出了一条毒计,想把我送到省610直属的一家洗脑班迫害,还给洗脑班交了五千元钱。那是一个很邪恶的黑窝,有很多大法弟子在那里遭受了残酷的迫害。一个好心人悄悄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我当机立断,决定出去避一下,和妻子打了个招呼,我就离家出走了。邪恶本来打算下午送我去洗脑班,我中午就离家了,邪恶扑了个空。

那一天正是小年,下着漫天大雪。时近年关,人们都在往家赶,而我却有家不能归,被迫流浪,前路茫茫,不知身去何方,心里也很酸楚。我原打算南下深圳,然后经香港去海外。但是那时我对海外一无所知,一个人也不认识,这个计划能否实现,一点底也没有,只好走一步看一步,相机行事了。

那一年的雪是真大,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整个华北、中原都是白雪皑皑,深达盈尺;而华中地区却是雨雪霏霏、雾气弥漫,阴沉沉的。整个神州大地都是日月无光。后来读了师父的《洪吟二》中的诗句“连天雪雨神佛泪”我才明白,那是上天在为众生垂泪,因为很快就要发生“天安门自焚”事件,邪恶对大法的迫害要掀起一个狂潮,神州要遭受一场浩劫!

到了深圳,我很快就找了一份临时工作,暂时安顿下来,寻找机会。可是没有几天,北京天安门广场就发生了“自焚”事件,邪党的宣传机器又全部发动起来,恶毒攻击诬蔑大法,对大法的疯狂迫害达到顶点!我在深圳能看到许多香港的报纸,上面转载了许多攻击大法的文章,形势也不好。而且我没有身份证明,想去香港很难,就打消了去香港的念头。我打工的那地方条件很差,几个工友挤在一间逼仄的小屋,学法炼功根本不可能,不是久留之地。自己寻思:现在正是过年之际,好多年没回老家了,何不回家看看?于是就购买了回重庆老家的长途车票。

我坐的是一辆专门运送民工的长途卧铺大客车。因为那时正值春运高峰,有许多客车运送民工到深圳打工,再接找不到工作的民工回去。汽车经过一夜急驶,穿过广东,又穿过广西的八桂大地,到了桂北的河池地区。马上就要進入桂北山区了,大约第二天下午二三点钟,司机把车停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叫大家下车方便一下。我当时也有些内急,就随着大家下车方便。因为男男女女很多,不很雅观,我就多走了几步,找了一个偏避的地方。这个过程不过短短的几分钟。可是当我站起身来,发现汽车已经启动了。我马上高喊停车,又急忙追赶上去。可是没有用,那辆车扬尘而去,把我孤零零的撂在了路旁!

那是一个非常偏避的山区,我迄今也不知道地名。有着连绵起伏的丘陵,间杂着农田。四顾无人,也看不到房屋村舍,只有一条简陋的公路通向远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景物,那一刻我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感到一种孤立无助。我的全部行李和大部分钱财都在车上,身上只有不多的零钱,够不够回家的路费也不知道。我在公路边等了半天,搭上了一辆破破烂烂的公交车,在司机的指引下,来到了一家专门为长途车提供服务的路边饭店。

我想起了口袋里有一张购票点的名片,就在饭店给售票点打了个电话,请他们联系一下司机。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了,可他们告诉我,没有司机的电话,联系不上。我无计可施了。饭店老板告诉我,回重庆有两条路,一是在这里等过路的长途车,二是去柳州坐火车,这里到柳州有大约一百公里的路。我觉得还是搭过路的长途车比较好,先等等试试,不行再去柳州。

折腾了半天,我饥肠辘辘,扒了几口饭,就站在路边等车。等了半天,过去了几辆大客车,都不停车,也不去重庆。天色渐晚,夜幕降临,我百无聊赖的站在路旁等车,心里空落落的。这时,迎面驶来了一辆客车,因为方向和我要去的方向相反,我也没注意。可是这辆车突然在我身边停住了,一位年轻的女子从车上跳下来,一把抓住我,欢快的叫道:“可找到你了!”我定睛一看,这不是我们车上那位女服务员吗?原来他们回来接我了!这时离我从车上落下已经四五个小时了,我已经对那辆车不抱任何希望了。可是它却象神兵天降一样出现在我面前,真是令我喜出望外。

上车后服务员告诉我,当时发车后没发现少人,满车人也没有一个人吱声。当时车已经开出去一百多公里了,她听见后铺有人议论说少了一个人,于是马上停车检查。发现确实少了一个人后,立即叫司机掉头回来接我。女服务员把我的箱子递给我,让我检查一下,看看少东西没有。我检查了一下,东西完好无损,财物和大法书籍都在,心中很庆幸。我对她说:“这么长时间了,我不可能呆在原地,找不到我怎么办”?她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反正要回来接,接不到再说。”她也说,一路上也担心找不到我,所以看到我站在路边把她高兴坏了。这是一个非常热情善良的女孩,我对她也满心感激,第二天买了一大网兜广西特产沙田柚谢谢她和那位司机师傅。

我明白,大法弟子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这么多人坐车,偏偏把我落下,这么荒唐的百年不遇的事情居然发生了,这是偶然的吗?那是邪恶在给我制造魔难,钻我的空子,想置我于绝境!司机把车开出去一百多公里,又拉着满满一车人,回头来寻找一位素昧平生的旅客,这么传奇的事情也被我遇到了。这也不是偶然了,这是师父在保护弟子,给我化解这场魔难。那个司机也给我开玩笑说:“这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大的一件好事!”他这话没错,他在危难时无意中帮助过一位大法弟子,一定会给他带来福报的。那一刻我真是感到师父就在我身边,浑身莫名的激动,心里热乎乎的。

回到家里住了二十多天,就住不下去了,一直郁郁寡欢。家里也不是避风港,红色恐怖无所不在。我回家也给家人带来很大的压力,看着双亲满脸的愁容,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很压抑。我觉得应该离家了。可是我能去哪里呢?我自己的家很温暖却不能回,别的也没地方去呀,现在这个形势,到哪里都给人家找麻烦。普天之下,竟然没有我的立身之地,心中一片悲凉。

就在我彷徨无计的时候,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在家,来了一个电话。我一接听,原来是我工作单位610打来的。我一声没吭就把电话挂断了。再打来我也不接。我知道自己暴露了,家里是不能呆了,这回是不走也得走了。我决定第二天就走,马上给弟弟打电话,叫他给我准备一些钱。具体去哪里我也不知道,先离家再说吧,走一步算一步。

放下电话不久,小外甥女放学了。我想,马上要走了。陪孩子玩玩吧,就领着外甥女上楼顶放风筝。风筝飞得很高、很远,我和外甥女也很兴奋。我很羡慕那风筝,能够在蓝天下自由自在的飞翔。可是那个风筝突然失控了,一头栽了下去,再也收不回来了。我很懊恼!就在这时我一回头,看见有三四个警察上楼顶来找我……原来是我单位的610打电话叫他们来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居然来的这么快!

当天晚上,我单位的610就坐飞机来重庆了。第二天就买好飞机票接我回去,我连旅费都省了。回去之后,也没难为我,让我回家了。很快就上班了。只不过把我的工作变动了一下,罚我去当工人干苦活。

他们以为是他们把我揪了回来,很得意。我明白,是师父安排他们把我接回了家!是师父帮我解开了这个困境。如果不是这种方式回来,我不知道我还要在外面漂泊多久,还不知道能不能够回来。我离家的这段时间,正好躲过了“自焚”事件,没有受这件事的影响,也没有感受到那种压力。那一刻我真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