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一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02日】

我是一个年轻的大法弟子,正在读大学,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忙碌于常人的杂事,时间如水一般流过,自己却一无所成。我很苦恼,为什么同修们有那么多的时间做证实法的事情,而我的时间却浪费在了做常人的事情上,从每天忙到连炼功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到连六点的正念都很少发,甚至连师父的近期经文都没空看,每天只能保证读《转法轮》的时间,心还不够静,这是为什么?

前两天,想起本地的真相资料迟迟没有做,而最近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情又那么多,我决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静下心来读一读同修这一个月来在明慧网的一些文章,一来寻找素材,二来确认本地消息。读着读着,我感到越来越惭愧。愧疚于自己依然在依赖同修撰写的不多的文章,愧疚于自己依然处在“等、靠、要”的状态。再读正见网近期的一些文章,我竟不可控制的流下泪来,从心底对师父喊:“师父,对不起!”

我是学中文专业的,有一定的写作功底。看到《正见网十年征稿启事》,心中却有些怀疑:“我像其他同修一样能做的那么好吗?”当我读到《风雨征程路 正见伴我行》的其中一段话时,我感到自己是那样的自私。同修写道:“与此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到沉重与责任。大法弟子的网站太缺文章了,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经常某篇文章被重复刊登、被各种真相传单、小册子重复采用。如果大法弟子的文章很多,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决不会让世人感觉你们的资料单调,人类的精英都在大法弟子中,只有邪党的媒体才会出现朝中无人,大法弟子办的媒体必定会越来越兴旺。

但是目前看,特别是正见网,还不同于大纪元等网站,可以刊登常人的文章,正见网每天的更新只有那么几篇。可是正见网却肩负着很重的救人的使命,清流月报在香港的景点对大陆游客免费发放;正见周报、净莲赠刊等都有小册子版供大陆同修制作发放。在与正见编辑的沟通中得知,正见很缺弟子投稿,每一类文章都需要。象时事评论(教育、宇宙、文化、文学艺术等等),还有小说、散文等等。”我从正见网吸取了很多的养分,才让我的文章与上台讲课的材料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可是我却沉浸在别人的赞誉中,沾沾自喜,不为正见网着想。殊不知,大法给我的智慧应该用于证实大法;殊不知,明慧与正见需要我的一份力量。

我应该把给常人报纸、杂志投稿的精力放在写证实大法的文章上,用正统的观念去阐释一切,为明慧,为正见提供更多的素材,尽自己的力量去写具有正信的文章。真正的放下自我,走出来,拿起神笔证实大法。

有一个迟迟不改的观念就是:“事情那么多,哪有时间写那么多的文章啊?”

什么是“有空”做事啊?其实还是一个向内修的问题,常人的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修炼人一天的二十四小时难道应该和常人一样吗?师父给我们讲了这样的理:“气功修炼和体育锻练恰恰相反,在动作上不要求猛烈运动,有动作也是缓、慢、圆的,非常缓慢,甚至不动,静止下来。大家知道禅定这种修炼方法,静止在那里,心跳的速度都要减缓,血液循环等一切都会减缓。印度有许多瑜伽师,可以坐在水里多少天,埋在土里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静止下来,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假如说人的细胞一天分裂一次,那么修炼者使人体细胞两天分裂一次,一个星期分裂一次,半个月分裂一次,甚至更长时间分裂一次,那么他已经延长了他的生命。”(《转法轮》)我今天体会到了这段讲法的一个内涵,就是大法弟子的时间是不能等同于常人的时间的。大法弟子能静下来的时候,就可以控制时间了。师父也讲过:“你要想提高你自己,你得向内去找,在你这颗心上下功夫。你才能够真正的提高上来,打坐中你才能静的下来,能静的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转法轮》)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如果能够时时向内找,保持内心的清净,真正符合法的要求的时候,智慧就会源源不断的来,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事,这时候大法弟子的二十四小时就远远超越了常人的二十四小时了。

感谢师尊的慈悲点化,感谢明慧网、正见网同修的正念正信,激励着我走回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