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观圣果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0月29日】

这是打坐中看到的一幕,好象是正法快要结束了,有一层天的众神来了兴致,想要看看正法期间的大法弟子,他们修炼的结果,在师父的允许下,于是便有了诸天众神观看圣果的壮观场面。

对于三件事做的非常扎实的大法弟子,个人修炼不仅精進坚实,而且为了挽救众生,无条件无代价的默默无闻的非常用心,真的挽救了很多的众生。在这条走向神的路上,这些大法弟子真的成就了大圆满大成就者。这些大法弟子的威德,以及身上散发出的光耀无际的光焰和神采,随同主佛在世间正法的无量无限的荣耀,使的这层天的众神觉的自己面对这样的大法弟子真的是“黯然失色”。

再继续看下去,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看到一些大法弟子虽然也结出了果子,但果子的中间却有一只安然而卧的虫子。顿时看的,有些浑身起麻。这些神都不知道该怎么叫这果子,看似圣果,里面却有一个毛毛的东西。就看一些神摇摇头说:都什么时候了,安逸心还不去,早晚这果也得让这虫子啃了去。

一下这个话题成了热点,纷纷议论,果子表面看上去好好的,那安逸的虫子是怎么進去的。追查着看下去,在刚進入大法修炼时,几乎在每一个大法弟子身上,多多少少的都被旧势力安插了安逸的怪胎。如果自始至终都能够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去修炼,这怪胎就会在大法的威力下,彻底的根除清理和解体。如果修炼者路走的不正,符合了安逸的要求,比如:懈怠炼功学法,懒散,对师父的要求不能全心全力,贪享人的喜好等等,这些表现都会促成安逸怪胎的生长。因为最开始,这方面没有严格的修,所以怪胎便安然的在其它方面修炼稍有成果的果子里安然以卧,等到时机成熟,便大肆啃食果实。这就是安逸心不去的终极危害。

这次的观圣果,真是几多欢喜几多忧愁。以前曾经看过同修的文章,大意是:安逸是毁掉修炼人的最大执著。真的是这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