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对“大法弟子”称号的思考

洗心


【正见网2010年03月21日】

凌晨炼功,突然悟到“大法弟子”的内涵,由衷的来自生命深处的震撼,使我泣不成声、泪如泉涌……

扪心自问:我真的是一个大法弟子吗?深觉汗颜,愧对这一称谓。
很多时候,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是大法弟子,这四个神圣的字眼儿很随意的脱口而出。我们真的能在正法救人过程中成就为大法弟子吗?真的能在宇宙穹体更替时被新的宇宙选择吗?

一个生命能被师尊亲自度化,拥有的是怎样的浩荡洪恩,是多么的殊胜与荣幸啊!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达到大法弟子的标准,只是师父不忍放弃:当我们内心保留温情与关爱而在情上犯罪;当我们在法中求新奇而误入歧途;当我们怀着奋斗精神证实自己而偏离正道;当我们沉迷安逸而疏于做三件事;当我们无望消极自暴自弃……是师父一次一次的将我们托起。

“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我们是来自不同的遥远宇宙体系众神的代表,为挽救那个大穹体系及其无量众生而来。那么,我们是不是也抱着要保留那个大穹体系原有的变异的一切的愿望而来呢?至今我们思想观念里是不是还保留着某种旧宇宙的因素?众多大法弟子对应着无量宇宙穹体与无量众生,大法弟子在相互的“矛盾”中,在观念与执著的冲撞中,那就是旧的宇宙势力与因素在人间的表现。在师父的正法洪势中,我们的观念执著能否及时被大法同化归正,直接牵扯到与我们对应的天体大穹的变更,连带着深层无量众生的毁灭与新生!大法弟子肩负着如此伟大的历史责任与神圣使命。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修炼这么多年了,自然应该拥有大法弟子应有的一切了;很多时候,觉得我为大法做了那么多,师父怎么不管我呀;很多时候,我们想到的是在大法中索取,很少想到责任;很多时候,我们想到的是如何求师父保护,却很少想到为师父为法分担(语言有限,有些不敬);也有很多时候,觉得我为大法做了什么,甚至觉得自己如何的了不起。其实,众生对法而言,永远是大法在给予,无论我们做了什么,都是大法在利用我们所做的在成就和给予我们。

只要这件事没有结束,师父还会以最大的慈悲等待和苦度我们。“只要你在大法弟子中,师父就会把你当大法弟子带。(鼓掌)不过,你们自己一定要做好。(鼓掌)我看这个迫害和你们在被迫害中证实法的这件事情也都到了后期了。时间不多了,那些没做好的,你们自己要想一想,你们真的要想一想自己。我第一次对大法弟子提出这样的告诫。(鼓掌)你能不能圆满得看你自己。”(《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当污浊荡尽,光明朗照天地;当无比殊胜壮观的一切到来,当师父带着成就大圆满的众弟子飞升,我,是大法弟子中的一员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