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找正思维方式(一)

微粒


【正见网2010年03月18日】

今天中午,丈夫一边吃饭一边喝酒,我在写文章。丈夫说:“不要大话连篇的,来点实的。”我听后,心有些不静,心想是我哪儿做的不好了,他又来干扰我呢?

文章写了一半,就到了上班时间了,慌忙中把丈夫的手机装在了自己包里,直到晚上要下班时才发现。心想,可不能让他知道是我把手机给揣走了;他平时脾气不好,太酸性;他要是知道了,又要说我一顿。那么我找个什么理由为自己开脱呢?

路上,我骑着自行车,片片雪花飘落在我的脸上,慢慢融化。在洁白的雪的映衬下,我仿佛看到了自己那颗不纯净的心。渐渐的我的理智清醒起来。我是个大法弟子,是修炼真善忍的,怎么能编个理由去解释呢?这和宇宙特性相差多远哪!我找到了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那种对丈夫的恐惧之心。

同时我感到自己思维方式有问题,先去设想丈夫会发脾气。的确,在过去的日子里,丈夫在不明真相被邪恶操控的情况下,曾干扰过我的修炼,并做过伤害过我的事情。这些阴影还在心中存留,想起来还有些发怵:怕心、担心不时的往上返。我一直在固守着这种对丈夫形成的旧有观念。其实,现在丈夫已觉醒明白了真相,并用真名三退了。那我为什么不能正念对待,给他注入正的能量呢?原来丈夫让我来点实的,不要大话连篇,是让我不要空话法理,而是在他身上实实在在的修出来啊!

到家進房间一看,丈夫在看电视,女儿在学习,丈夫好像根本就不知道手机不在身边。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我把手机放回原处。此时,我们全家被一片宁静祥和的气氛笼罩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