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言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3月16日】

晚上做梦抱着一个黑黑的胖胖的女的,醒来后想怎么会这样,脑子里马上就闪现出对妻子(同修)的称呼有问题。当初和大儿子一起无意中叫爱人胖胖,当时觉的好玩,等于没事逗逗她一样,后来就这样称呼她,到现在快两年了,也没有觉的有什么不妥。

昨晚的梦才让我感到这样的称呼是不对的。我们是修炼的人,和妻子之间首先是同修的关系,而人世间的夫妻关系只是普通的社会关系的一种,决不能和修大法的同修之间的关系相提并论。而这种所谓的昵称实际上对对方是不尊重的,在过去的神传文化中对妻子的称呼一般是夫人,一听就比较正。那个梦中黑黑的女的一定是我这两年来反复叫爱人胖胖所产生的黑色物质。我体会是师父点化我这样做是错误的。

早上起来和妻子说这个体会,妻子也比较赞成,那为什么当时没有提出异议就默认了呢?就是说对这件事我们都没有正念对待,后来我说我叫你一声同修你有什么感受,爱人马上说这一下子就是站在修炼的角度来看待对方了,马上就把自己摆在修炼人的位置上了。

这让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有所求的问题”中说到:“所以大家不要再找我治病,我也不治病,你一提‘病’这个字,我就不愿听。”

我理解一提病那就是还是把自己当成一个人了,人才会有病,还是站在人的角度上来思考问题。那称呼对方胖胖也是人的想法。所以在这件事情我觉的自己也应该正言,对爱人直接称同修或者叫名字。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心一定要正”中说到:“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如果你一直能想起自己是个炼功人,那你就一直会用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那炼功人看问题和常人是截然不同的。就是说炼功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是有标准的。

正言,不只是正在这一个称呼上,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各方面都要做的正,所以所有遇到的事情都要用正念来对待。

添加新评论